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華隊大勝日本! 拚睽違65年「金牌戰門票」

記者 林閔榛 周容萱 / 攝影 陳旭毅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4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4 15:33

杭州亞運男籃項目,中華隊昨天在八強賽,面對預賽分組第一名的日本,一開局就拉開差距。最終是以85比66,19分的分差,成功射日,晉級四強,這也是連兩屆亞運晉級四強戰。而且接下來對上約旦,如果贏球,將會是睽違65年首次闖進金牌戰。

圖/TVBS

 
籃球國手林庭謙:「很開心贏球,有執行出教練還有對我們想要打的球風,在防守端的執行力也很好。」

看的出來,對自己的表現,相當滿意,中華隊男籃八強戰,3日晚上面對日本,林庭謙全場狂飆28分9籃板8助攻,率領中華隊,擊敗日本晉級4強。

籃球國手阿巴西:「庭謙他也不是一個守控球,可是他算是一個很犧牲的球員,因為這個不是他擅長的東西,可是他現在就是從一開始到現在,慢慢一直練一直練。」

 
圖/TVBS

就連隊友也對林庭謙相當佩服,畢竟林庭謙專長不在控球,這次亞運卻不只客串控球,還砍外線等等,當然比賽勝利功臣,不只一人。

靠著曾文鼎,穩定軍心在場上判斷、和隊友溝通,阿巴西的19分2抄截,以及阿提諾貢獻17分10籃板,加上防守也表現亮眼,只讓日本在外線出手32次,只投進5球,終場以85比66,擊退日本。

中華隊男籃教練:「這次的這一支球隊,從我們集訓到現在,其實凝聚力非常夠,雖然大家可能對於某些細微的事情,很多的討論但是在裡面的人最清楚,很少看到有一支這麼團結的中華隊。」

特派記者林閔榛:「在和日本隊比賽之前不少球評分析,因為日本在預賽的時候是擊敗了南韓,士氣正旺,中華男籃可能會陷入苦戰,但中華男籃今天晚上(10/3),並沒有讓這件事情發生,始終是保持著強勢的進攻,還有嚴密的防守,最後是擊敗了日本隊。」

圖/TVBS

雖然日本在這次杭州亞運,是派出二軍,但因為他們在預賽拿下分組第一,這次成功射日,拿下近五年對戰日本的首勝,而接下來面對強敵約旦,如果贏球,那麼將會是睽違65年來,再次拿到金牌戰門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男籃#中華隊#林庭謙#阿巴西#控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938

0.2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