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怎沒下!里長施有機肥 幼兒園飄臭味


發佈時間:2023/10/04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4 15:29
圖/TVBS
台北市信義區有家長反應,幼兒園前方的花圃,因為里長使用有機肥,接送小孩時都聞到惡臭,不過也有家長覺得,總比化學肥好,而且臭味過幾天,或者下雨後就沒有,對此,里長解釋,施肥也是希望櫻花、桂花開得更美,讓大人、小孩都能欣賞,而且施肥會選在快下雨時,如果還是沒下雨,也會灑水,降低異味。


 
位在台北市國宅底下的市立幼兒園,傳出門前花圃飄散出,陣陣臭味,不少家長接送小孩時,都對這股味道,印象深刻。

家長:「(味道)很重,大概兩天吧。」

家長:「我是有聞到,我是覺得真的是滿臭的啦。」

 
這股臭味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聞到,原來是當地里長使用有機肥,就有家長受不了跟週刊投訴,對此,里長也很委屈解釋。

里長馬念慈:「這個肥料是有機肥,它遇到水以後,它馬上就化掉,化掉以後就下沉,就不會有味道,那我們當初施肥的時候,第一天我們預判會下雨,結果沒下雨,第二天早上七點,我已經在這邊灑水。」

圖/TVBS

里長說,幼兒園前方過去都是大榕樹,因為樹根亂長,時常害得小朋友在園區活動時,跌倒受傷,他上任後將榕樹移走,又自己找經費種花和養護,堆肥是天然的,總比化學肥,健康多了。

家長:「那你說有沒有造成大家困擾,那個臭味的確是其實滿難聞的,真的滿難聞的,但是就想想它的好的另外一面,又覺得好啦那就忍耐一下,反正其實這幾天好像雨水沖一沖,就沒味道,機會教育對呀也可能讓孩子知道,對,其實糞便是可以把它轉化,就是再利用。」

圖/TVBS

園方表示,每次里長施肥後,就能機會教育,告訴孩子,雖然有臭味,但對環境比較友善,里長強調會用心施肥,也是希望桂花、櫻花開得更美,大人、小孩都能欣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里長#花圃#有機肥#惡臭#化學肥#臭味#桂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881

0.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