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里長安捏歹看啦!欠稅里長3小時湊232萬還款保顏面

記者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8 18:00
新北市一名里長在中秋節前夕,因為欠稅還裝窮脫產面臨管收。3小時內向親友籌湊232萬繳款。(圖/新北分署提供)
新北市一名里長在中秋節前夕,因為欠稅還裝窮脫產面臨管收。3小時內向親友籌湊232萬繳款。(圖/新北分署提供)

   新北市一名去年剛新上任里長,原本是某科技公司負責人,自稱去年在友人資助下選上里長轉換跑道,為民服務,卻在中秋節前夕,因為先前公司欠稅232萬,差點被管收。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27日到該科技公司,執行繳納相關欠稅及罰鍰時,發現該公司負責人,竟也是該里里長。里長當下表示沒錢繳納。經行政執行官依法暫予留置,準備向新北地方法院聲請管收,該名里長也是科技公司負責人,見執行官態度堅決。緊急向親友籌款,歷時約3小時,由其家人帶來現金新臺幣232萬餘元繳清欠稅及罰鍰,免予在管收所內度過中秋節,還能趕上在里內的秋節晚會出席。

因為面臨管收,又在中秋節前夕,還好迅速籌款,里長還能回家過中秋。(圖/新北執行署提供)

 
  新北市某科技公司經營電子材料及產品買賣業,因滯納88年度營業稅及營利事業所得稅與罰鍰,經移送新北分署執行多年,均執行無著,尚欠約232萬元,行政執行官調查發現,負責人本應於89年3月間自動報繳88年度營利事業所得稅,卻未自動報繳,反而將公司銀行存款陸續提領殆盡,並於91年11月間在原址另設立一家科技公司,將義務人公司名下1部車輛移轉至新設立公司名下繼續營業,隔年再透過記帳士找來職業人頭「許男」充當義務人公司之清算人,企圖規避執行。
新北分署通知負責人在9月27日到場履行義務時向行政執行官表示,其去年靠友人資助才選上里長,現每月支領5萬元事務費,要負擔房租、辦公室開銷、紅白帖、水電費,還要扶養家人,實在沒錢繳納,只能慢慢還,每月繳納2,000元。針對義務人公司之銀行存款被其陸續提領現金約600萬元、轉出超過3,500萬元及收回帳款超過1,400萬元等,均表示不記得資金流向了。
    行政執行官詢問完畢後,認定負責人顯有履行義務之可能,故不履行,且就應供強制執行之財產有隱匿或處分之情事,又未提出合理之清償方案,於上午10時許依法將其暫予留置,準備向臺灣新北地方法院聲請管收,負責人見狀立即以電話向親友籌款,初始表示可以先行繳納120萬元,再增加至150萬元,均不為行政執行官接受,約莫3小時,其家人帶來232萬餘元現金,於繳清全部欠稅及罰鍰後,由新北分署解除暫予留置,讓其得以在中秋節及雙十節連假期間繼續為里民服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管收#中秋節#里長#欠稅管收#脫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459

0.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