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臍帶血」商機破億 業者誇大競爭

記者 汪倩如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16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16 18:49

儲存臍帶血價碼約在8萬元上下,台灣年市場破億,為了搶客,業者競爭激烈,各種話術盡出,有業者說臍帶血可以再造器官,或是能修復神經治腦中風,但其實這些說詞都是誇大,按照臍帶血定型化契約,臍帶血醫學還是研發階段,對醫療的應用和效能都是未知數。

寶寶的臍帶血剛從醫院送過來,放入處理室低溫保存。研究員:「活性率100%。」

另一邊忙著分析數據,這一家打出的噱頭,就是讓血液一袋變成8袋。業者陳威霖:「確實是有增生的這個技術,同一袋血內不足的部分,讓它做到增量的動作。」

血液增生也沒那麼神,因為還在臨床實驗階段,臍帶血儲存業者近年積極推廣,每家宣傳效果不同,競爭對手為了推銷臍帶血,甚至說能再造器官。

業者:「它還是屬於研發階段,只是翻開臍帶血的定型化契約。」

第一條就明確點出,臍帶血醫學研究,還是研發階段,對醫療的應用和效能都是未知數,臍帶血銀行只提供儲存,不能宣稱任何療效。

而台灣核准的臍帶血運用,目前只有白血病、地中海型貧血、淋巴性血液功能問題或骨髓造血等,只能用在這22種造血幹細胞移植適應症。

業者宣稱的神經修復再生,或是皮膚器官組織再造,甚至 骨頭修補、腦中風,都是誇大之詞。

新光醫院小兒科主任穆淑琪:「這些訴求或許有可能在未來,但是未來幾年並沒有辦法確定,甚至於以幾10年當作單位來算,這個部分我是覺得比較不切實際了一點點,私人有沒有要儲存的動機,這是可以再商榷的。」

儲存臍帶血價格約在8萬元左右,台灣目前儲存率約是5%,年商機破1億元,為了搶市場,業者誇大話術競爭,準爸媽下手前還得多評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臍帶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9

0.0492

0.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