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碰!變電所爆炸1人燙傷 樹林、新莊5.5萬戶停電


發佈時間:2023/10/03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3 20:35

在新莊樹林交界處的西盛變電所,今天上午10點59分發生爆炸,原來是因為一名保全人員要更換防盜線沒有通報,自行將線路丟進變電所園區內才會釀成意外發生,也害的新莊.樹林共有5.5萬戶停電,最後台電在下午4點多才全部恢復供電。

圖/TVBS

 
人員忙進忙出急著搶修,在新莊和樹林交界的,西盛變電所,地板上還有炸裂殘骸,和焦黑的防盜線,靠近圍牆的高壓設備,上面的「高壓套管」,3日中午10點59分,有2處發生爆炸被炸裂毀損,殘骸全都掉落地面,會發生爆炸,全都因為一位保全人員。

記者曹佼人:「這位保全人員,當時就是拿著這個防盜線,踩著這個(放置)水塔的平台,往圍牆裡面一拋,沒想到在拉扯的過程中就發生了爆炸。」

圖/TVBS

圍牆上留下爆炸焦黑痕跡,發生爆炸後,這位男保全就被電擊,他的左手有1%,1度燒燙傷,所幸意識清楚,送醫沒有大礙,西盛變電所發生爆炸,就連樹安變電所,也一起啟動跳脫機制,釀成造成新莊、樹林一帶,5萬5千戶停電。
 

附近商店:「原本這邊上面都是有燈啊!」

變電所附近商店,一片黑漆漆,就連冰箱也全都沒電,早上11點跳電停電2小時都沒恢復,另一家連鎖超商,也全黑,開放式的冰箱,用塑膠布蓋下來保冷,沒辦法收銀,只能暫時打烊。

變電所正對面的沙發工廠,也整間跳電電梯不能用,辦公區冷氣和燈都開不了,老闆無奈下午只好停工。

圖/TVBS

附近沙發工廠老闆丁先生:「就是有爆炸一聲,然後就停電了有白光然後冒煙這樣。」

附近商店老闆陳先生:「非常大聲後來第二次我又走去看,還有爆第二次,第二次有火光滿大的,就這邊的店家全都沒辦法運作啊。」

最後台電在下午4點48分,才將全部恢復供電,只是保全人員沒有通報,就自行要進行更換設備,後續也要再進行檢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電#新莊#樹林#變電所#爆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783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