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資10倍! 搭Uber小黃9分鐘「竟被扣1350元」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謝文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3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3 13:43

圖/TVBS

一名桃園的民眾發文抱怨,說自己日前搭乘Uber小黃,只有9分鐘的路程,系統本來預估134元,下車後收到通知,刷卡扣款1350元,車資變10倍,他說自己下車前沒看跳錶金額,沒想到車資這麼貴,氣得向客服反映,而目前Uber客服已經在確認處理中。

 

上下班通勤要趕時間,不少人會選擇坐計程車,現在用App叫車都很方便,但有民眾搭Uber小黃,卻遇到了狀況。

只見手機地圖,顯示2.5公里路程,只要花9分鐘左右就可以到達目的地,但民眾氣到在臉書發文說,Uber系統顯示車資大約134元,下車之後手機跳出通知刷卡金額是1350元,等於是收了10倍的計程車費,讓他覺得非常的不合理,事後聯繫客服要處理說要1至3個工作日,直說效率也不太好。

記者黃凱靖:「要搭乘計程車,我們實際來操作看看這個叫車App,可以看到我們輸入地址之後,就會出現這個金額範圍,那要等到實際搭車之後,才會確定說要扣多少錢。」
 

圖/TVBS

非當事計程車司機:「不太可能說去多輸入這些金額,因為多輸入這些金額來講的話,變成說我們會被公司停權。」

其他的司機就說Uber把關嚴格,要被多輸入亂收費其實機會並不高。

非當事計程車司機:「所以它其實它會有一個Range(範圍),即使你停等的增加的金額,也不會相差那麼多,所以那個平台是可以來做預防的。」

圖/TVBS

平台有防呆機制,扣款需要再次確認,不過如果司機用iPhone輸入金額,是連小數點後2個0也要一併填進去,可能就是在這個地方弄錯了,至於Uber則回應,會依照顧客的反映狀況,客服持續處理當中民眾搭小黃還是要記得,下車前多看一眼跳錶數字,才不會被多扣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資#Uber小黃#扣款#刷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882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