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許皓鋐橫掃亞運奪金 漫畫《棋靈王》20年前神預言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30 20: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30 20:56
台灣圍棋棋士橫掃杭州亞運奪得金牌。(圖/中華奧會提供)
台灣圍棋棋士橫掃杭州亞運奪得金牌。(圖/中華奧會提供)

在杭州亞運替我國收下第4面金牌的22歲圍棋「八冠王」許皓鋐,殺入四強戰,對手全是世界排行前3的頂尖棋手,包括曾挑戰人工智慧「AlphaGo」的名將、中國隊的柯潔。驚人的是,許皓鋐以「一穿三」之姿,擊敗世界級好手奪金引發熱議。昨(29)日就有網友翻出漫畫圍棋名作《棋靈王》(現譯《棋魂》)中,塔失亮的父親在對白中說:「台灣有一個非常有才能的孩子」,這話「神預言」的是不是許皓鋐?引起不少討論。

許皓鋐年僅22歲,從4歲就開始學棋,是台灣棋院職業九段圍棋棋士,2022年就橫掃國內比賽,創下台灣史無前例的「八冠王」。杭州亞運金牌戰的對奕,台灣棋壇八冠王對上世界圍棋八冠王的一場賽局,激戰263手後,許皓鋐以3/4子擊敗柯潔,不僅是拿下自己生涯對上柯潔的首勝,更以國家代表之姿奪取了一面金牌。

 

更多新聞:許皓鋐亞運圍棋奪金 陸網友封「許仙」

《棋靈王》塔矢名人一句「神預言」對白引發熱議。(圖/翻攝自臉書)

臉書粉專「Comic名作復活」昨天除了發文恭賀許皓鋐奪金外,更貼出漫畫《棋魂》完全版20集140頁中,塔矢名人說道:「我在深圳聽說,台灣有一個非常有才能的孩子」、「所以我想早點去台灣看看。」

 
不少網友留言,「神預言」、「預言實現了」、「誰說棋魂不是預言書」、「塔矢名人神預言」。有網友表示,「當時指的原型應該是張栩,棋靈王連載結束約當2003年,張栩2001年獲本因坊挑戰權,2003年取得本因坊與王座頭銜」。

更多新聞:亞運許皓鋐橫掃世界前3好手 奪圍棋史上首金

許皓鋐19歲時就取得「棋王」頭銜。(圖/翻攝自海峰棋院官網)

據悉,該集漫畫出版約莫為2002、2003年間,當時許皓鋐才2歲多,對於漫畫中塔矢行洋所指為何人?仍是眾說紛紜,也有網友認為,「2003年張栩已經陸續奪得本因坊、王座、名人等頭銜,應該不是指張栩,比較可能是謝依旻」、「應該是周俊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杭州亞運#金牌#圍棋#八冠王#棋靈王#許皓鋐#柯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37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