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前3都敗給他!許皓鋐奪金父感動喊「圓夢」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許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9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9 15:30

22歲圍棋好手許皓鋐,在杭州亞運橫掃世界排名前3,奪下台灣史上首面圍棋項目亞運金牌,世界排名更上升12名。回顧他練棋過程,許皓鋐爸爸說,他從4歲就開始接觸圍棋,而且有長達6年時間,每天從新竹通車到台北棋院練習,從小對圍棋充滿毅力跟想法,努力那麼久,終於圓夢順利奪金。

圖/TVBS

 
許皓鋐父親許根弦:「新人王應該是他,第一個拿到的獎盃。」

家裡擺滿各式獎盃,這些都是亞運圍棋金牌許皓鋐,從小征戰大大小小的比賽所累積的。

許皓鋐父親許根弦:「代表台灣參加世界比賽拿獎牌,這是他從小的願望,所以他一直都很堅持,要往這個方向來走。」

 
4歲就開始跟著哥哥學棋,展現過人的天賦,在8年級以後申請在家自學,到台北的棋院學習,即便住在新竹竹北,仍然充滿毅力跟熱忱,每天通車到台北練習。

許皓鋐父親許根弦:「每天從竹北通車,到(台北)海峰棋院,大概有六年的時間,他是一個有毅力跟想法的小孩,他會慢慢去調整自己的步伐。」

曾教導許皓鋐的棋院學務長黃文玲:「那時候許皓鋐就是人氣王,因為他的勝率,基本上就是第一,不然就是第二。」

從小看著他長大的棋院的院長跟學務長都說,不論是許皓鋐的努力好學態度,又或者下棋時的冷靜沉穩,都讓他們印象很深刻。

曾教導許皓鋐的棋院院長許饒和:「他所有的一切都是圍棋,(小時候)大家在玩的時候,他也是自己到旁邊,自己看棋書,他當年第一次碰到世界冠軍,中國大陸的柯潔的時候,他也跟我談談,他賽前的心情,他是說他以學習的心態。」

橫掃世界排名前3,金牌戰更對上大陸好手柯潔,許皓鋐眼神只有堅定與冷靜,就連奪牌後訪問依舊如此,也讓大陸記者直呼感到驚訝。

曾教導許皓鋐的棋院院長許饒和:「他從小就很沉穩,輸贏他不是那麼不在意,而在於這個過程中,他(覺得)很刺激。」

 
圖/TVBS

許皓鋐掌握下棋穩定的心情和節奏,奪下台灣首面亞運圍棋項目金牌,許皓鋐世界排名,不但是從第35名上升到23名,也一圓他從小的奪金夢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世界排名#金牌#亞運#許皓鋐#圍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948

0.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