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送員不忍了!一單酬勞「最低僅2元」 揚言中秋連罷工3天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7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7 16:39
全國外送產業工會對於近期平台砍價感到不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國外送產業工會對於近期平台砍價感到不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外送員疑似被平台砍價!全國外送產業工會昨(26日)表示,近期發現外送平台似乎有砍價的現象,外送員若一次接到兩單、先棄掉一單的情況下,將有可能變成7元、6元、2元的金額。不過若情況為一次接到兩單、就是第二單沒有基本費24元;若是第一次一單又再夾一單,則兩個單都有基本費大約64元起。對此,有外送員就在臉書號召同業一起在中秋節連續罷工三天,讓平台知道外送員沒有這麼好欺負。
 

原PO號召外送員同行一起在中秋節罷工,以點醒平台不合理的薪資。(圖/翻攝自 外送員的奇聞怪事 臉書社團)

 
一名外送員在「外送員的奇聞怪事」臉書社團中呼籲,所有外送夥伴在中秋節連續三天假期一起罷工,讓平台業者知道外送員並沒有這麼好欺負。他坦言連基本工時都沒有、還沒有算到油資及磨耗,相約大家一起罷工讓平台業者知道外送員的無奈。
 
工會明顯發現平台有砍價的趨勢,一趟甚至只有個位數的金額。(圖/翻攝自全國外送產業工會 臉書粉專)

不少外送員對此有感,紛紛表示「支持,中秋就算加碼也不出門,寧願在家團圓」、「支持上線挑金額,不合理即棄單」、「大家都上線棄單就好,表面上外送員滿滿,實際上都在拒單」、「支持連假休息不跑,為自己爭取權益」、「只有為自己的權益努力發聲抗衡,才有好的未來」。另也有人認為罷工無效「沒用的啦!沒外送頂多去外面吃!不然就是別人拿單賺錢!自己爽爽放無薪假!」、「罷工損失的是自己,平台根本沒差」、「萬人響應、一人罷工,公司就是吃死這點」、「在這說感覺沒用,因為你不跑,無所謂的人還是跑的很開心」。
 
外送平台「Uber Eats」曾公告,在9月25日更新行程費用的計算方式,強調此方式並不會影響平均的行程基本費用,目的在於讓基本費用能更精準的反映系統的預估時間和距離。對此,工會也說目前都還沒收到平台業者針對「薪資」、「砍薪」、「更改計算方式」的任何正式書面通知、會議和相關討論。工會也呼籲可以成立專法「外送平台業者既從業人員保障法」,讓每一單可以擁有最低的基本費,期望藉此讓外送員的權益可以受到保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外送員#平台砍價#外送平台#全國外送產業工會#中秋節罷工#權益#連假休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804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