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公司113年掛牌成立 基本章程勞資仍無共識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7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7 15:09
台鐵公司將於明年掛牌。(圖/TVBS)
台鐵公司將於明年掛牌。(圖/TVBS)

台鐵公司明年正式掛牌,勞工董事代表林佑哲說,基本的公司章程等勞資雙方都沒有共識。交通部主秘黃荷婷則說,成立台鐵公司的文件最晚12月初要送,會優先和工會取得共識後提報籌備會議。

國營台鐵股份有限公司明年元旦掛牌,台鐵公司首屆董事會籌備會議今天上午舉行。

 

會後籌備會勞工董事代表,台鐵工會秘書吳長智受訪表示,今天就是討論未來台鐵公司化的進度、未來要怎麼進行等,沒有做出什麼決議。

同樣是籌備會勞工董事代表的林佑哲表示,目前連最基本的公司章程都沒有勞資共識,其他包含未來發展、員工權益等子法也都尚未有共識,尤其在員工權益方面,過去因不能調漲票價、偏遠小站等政策虧損都要公司先賺錢,不夠的部分才由政府補貼,對員工來說並不公平。

對此,交通部主任秘書黃荷婷受訪表示,今天的會議是要先讓董監事有所交流,以及討論目前進度,登記的需要文件要處理到什麼程度等,原則上希望每月招開1次,下次會議會在10月底前。
 

黃荷婷指出,公司章程是成立公司化的必要資料,這部分會持續跟工會協商取得共識,目前剩下一小部分沒有共識的部分,會擇期開會,等到有共識後就會提報籌備會。

黃荷婷說,提報成立台鐵公司的文件最晚在12月要送經濟部,還有一些時間會努力與工會取得共識,而尚未有共識的政策虧損跟工會提出的疑慮部分也會持續與工會溝通。

至於有幾名籌備會董事萌生退意,黃荷婷解釋,只是有部分董事擔心在專業上沒有辦法來幫忙台鐵公司,但她認為這是過度擔心,未來會請相關單位至少再開會7天前把會議資料送給董事,讓他們有時間研究,跟提出相關意見。

黃荷婷強調,台鐵公司明年元旦掛牌沒有辦法延後,剩下3個月的時間會努力跟工會協商,在年底前達成共識。(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鐵公司#台鐵掛牌#台鐵公司化#交通部#台鐵工會#國營台鐵股份有限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7

0.2748

0.4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