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球黃金線》考駕照民調結果出爐 近六成民眾認為最難是「這關」

記者 米狄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7 11: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7 11:03
《地球黃金線》有感於先前網路上眾人討論的台灣考照相關議題,決定來調查車友們對於考照的心得想法。(圖/ TVBS提供)
《地球黃金線》有感於先前網路上眾人討論的台灣考照相關議題,決定來調查車友們對於考照的心得想法。(圖/ TVBS提供)

全國最專業的汽車實境節目TVBS《地球黃金線》,有感於先前網路上眾人討論的台灣考照相關議題,日前推出「五萬車友LINE應援」活動,透過LINE官方帳號進行「台灣考照」問卷調查,此次蒐集超過2,000位車友的心聲、想法,民調結果一出爐,也讓許多網友深有同感表示「道出大家的心聲!」

詢問車友認為考汽車駕照的大魔王關卡時,高達57%的人都投給了「S型進退」。(圖/ 地球黃金線提供)

 
 
考照大魔王出爐竟是「S型進退」 上路卻是「路邊停車」公認最卡關!
《地球黃金線》首先詢問車友們考照成功的次數,高達82%的比例一次考照就過關,13%則是考了兩次以上;第二題則是好奇,哪一項為車友們考汽車駕照的魔王關卡?高達57%的人投給「S型進退」,依序則是「上坡起步」21%、「路邊停車」11%、「倒車入庫」7%與「換檔穩定測試(直線加速)」4%;接下來《地球黃金線》進一步詢問,實際開車上路後最卡關的項目,結果高達51%的網友投給同為考照項目之一的「路邊停車」,而場地考照沒有的「會車」,則是車友認為第二難的情境。

詢問覺得上路後最卡關的項目,高達51%的網友投給了也是考照項目之一的「路邊停車」,而場地考照沒有的「會車」,則是車友們覺得第二難的情境。(圖/ 地球黃金線提供)

 
 
台灣考照制度討論度高 《地球黃金線》民調結果反映現狀
其實考汽車駕照的相關議題,過去曾有許多民眾議論,考汽車駕照要通過「S型進退」關卡,對於實際開車上路幾乎是沒有幫助的,從這一次《地球黃金線》的問卷調查結果,也再次反映出此論點。除此之外,「會車」也是在駕訓班不會測驗、但上路後卻覺得困難的項目,《地球黃金線》根據問卷結果進行分析,若要有效減少「三寶」上路,應該多朝著能模擬台灣道路情境的方向進行調整,加嚴考照制度以及駕訓班訓練,交通安全也才能更加提升。

《地球黃金線》根據問卷結果進行分析,若要有效減少「三寶」上路,應該多朝著能模擬台灣道路情境的方向進行調整。(圖/地球黃金線提供)

 
發動廣大車友應援 加入LINE好友最新車壇資訊不錯過
全國最專業的汽車實境節目TVBS《地球黃金線》發動車友應援,加入官方LINE帳號,最新車壇資訊不錯過:https://bit.ly/3q38BIt;《地球黃金線》即日起更首度攜手《TVBS民調中心》,推出「購車風向球」專題報導,台灣車市第一手的銷售趨勢、購車規格評比、消費者購車偏好一次完整掌握:https://bit.ly/3PmzPlJ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球黃金線#汽車#汽車駕照#考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788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