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圓仔首度見媽媽! 圓圓舔女深情低鳴

記者 廖珮君 張允曦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12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12 13:51

台北木柵動物園的貓熊寶寶圓仔,現在已經一個多月大了,體重已經突破1.6公斤的牠,因為一出生就被媽媽咬傷,才由保育員代為照顧,直到8月6日圓仔出生滿月當天,動物園終於安排媽媽圓圓跟牠進行第一次的親密接觸,這對貓熊母女檔現場互動,發出罕見的深情鳴叫聲,連保育員過去也都從未聽過。

保育員小心翼翼把圓仔抱出保溫箱,這一天可是見媽媽的大日子呢!一旁的媽媽圓圓好興奮,您瞧,腳都伸出鐵欄杆了,而眼睛還睜不開的圓仔,似乎知道前方是媽媽,發出叫聲。

闊別31天終於見到女兒,卻只能隔著欄杆舔舔圓仔,作媽媽的圓圓落寞地發出低鳴。

木柵動物園秘書張志華:「我們從來沒有聽過圓圓這樣的聲音,舔一下來講意義很大,可讓媽媽口腔的一些菌叢讓小仔慢慢適應。」

您可能好奇了,園方怎麼刻意分隔這對貓熊母女檔長達一個多月呢?張志華:「在(圓仔)鼠蹊部發現到一個傷口,那個部位是媽媽要去舔幼仔排便、排尿(的部位),傷口會很容易感染。」

原來圓仔一出生左腳鼠蹊部有道傷口,可能是還不懂得照顧的圓圓所誤傷,園方擔心二度感染才接手照顧。

但一個多月以來,當然也不忘讓圓圓練習當媽媽,先派出沾了圓仔便便的玩偶,再塞進藍芽喇叭放了圓仔叫聲,甚至塞細沙增重,塞雞蛋考驗圓圓懂不懂得輕手輕腳照顧。

圓仔最近一次量體重,已經破1.6公斤,預計很快就會睜開眼睛,等到4個月就會趴趴走,根據園方評估,最快年底就會讓圓仔出來見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貓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395

0.1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