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學首例! 政大宿舍可「男女混住」超額報名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8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8 19:38

大學宿舍都採取男女分宿,不過現在政治大學,把原教職員宿舍「化南新村」改建為學生宿舍,同時開放同一層或同間房間可以「男女混宿」,創下大學學生宿舍首例,22棟建築通通住滿,超額報名1.7倍,學生們接受度很高,但也說在曬衣或共用衛浴方面,稍微有些不方便。

圖/TVBS

 
政大「男女混宿」住宿學生:「上下雙人床,跟兩套書桌跟衣櫃。」

房間內空間很寬敞,燈光也明亮兩人一間,上下床鋪書桌和衣櫃,家具應有盡有。

政大「男女混宿」住宿學生:「裡面是冰箱跟洗衣機。」

 
公共空間可以放雜物,廁所上下樓各一間,還有室內曬衣室,,這是政治大學化南新村宿舍,原本是教職員住的,現在改為學生宿舍,重點是開放「男女混宿」,男生女生可以住在同層樓,甚至同一間房也OK,創下學生宿舍首例。

政大「男女混宿」住宿學生:「有一個平台,我們就可以自己去找,自己去徵同學。」

圖/TVBS

政大「男女混宿」住宿學生:「晾衣服比較不方便的是,我們只能晾在客廳,之後就變成女生不知道晾在哪裡。」

學生議會議長黃彥儒:「我自己本身就住在男女混宿,所謂中繼宿舍裡面,我自己住的經驗是,完全沒有任何問題。」

首次開放學生自行組隊,同學們接受度高,但曬衣共用衛浴多少還是有些顧慮,政大也說大多還是以同性同住1戶居多,化南新村臨時宿舍,是雙拼式兩層樓房共有22棟建築,分成4房型和5房型每棟可住8到10人,而每戶月租約2萬至2萬5,也就是平均下來每人每月租金只要2500元。

記者張蕙纖:「化南新村成為學生們的臨時宿舍之後,最後一共是有39組來報名,不過錄取的只有22組,也等於說中籤率是不到6成,超額報名(超過)1.7倍。」

圖/TVBS

 
民眾:「當然還是會覺得避免比較好,因為現在大家應該還是,會覺得同性住在一起,會比較方便。」

民眾:「如果說男女合宿,也不一定會只發生在學生宿舍內,有可能其中一方在外面租屋,找男女朋友過來。」

其他民眾和家長看法不一,而政大之所以用化南新村當中繼宿舍,是因為原本的莊敬宿舍,2021年9月移交給北市捷運局,才有化南新村替代方案,這回政大創下大學先例,讓學生們自行選擇,也意外掀起討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政大宿舍#男女混住#大學#首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840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