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杰樑病逝/林杰樑受中醫祖父影響 創醫療隊義診

記者 張哲偉 徐敬芸 / 攝影 周育鋒 台北-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06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06 12:07

良醫林杰樑病逝第二天,還是有許多的親朋好友、病患,無法相信,他就這麼離開了,林杰樑俠骨風範,對於食品安全有話直說的個性,讓許多人感佩,其實林杰樑會行醫跟中醫祖父有很大關聯,從小他由祖母帶大,就不斷聽到祖父對病患很好,即使祖父過世後,仍有病患找上門,良醫風範引導林杰樑走上行醫之路,而除了救人,林杰樑儘管看起來瘦弱,但小時候可是棒球強投。

面對學生嘴角上揚,在宮廟前與學生們合影,也能看到招牌笑容,這是綠十字醫療服務隊,毒物科權威醫師林杰樑在民國77年一手創辦,每年他都會親自帶隊,連同太太、小孩一起下鄉服務義診,除了出力,每年更捐助20萬元經費。

北醫課外活動組長莊玉琪:「他覺得綠代表健康,十字代表宗教家精神,希望用這樣的一些理念,傳達這樣醫療服務的狀態。」

只希望能對改善醫療資源不均的現況,林杰樑行醫路,其實受祖父影響很大,中醫世家,一家五代,從小他就不斷聽祖母說,祖父對病患相當好,即使過世後,仍有病患找上門。

良醫風範讓林杰樑勵志走上行醫路,加上父母以及姑姑罹癌,自己又不明原因腎炎,差點奪走性命,更讓他堅定要捍衛更多人的健康,而即使因為洗腎,讓他看起來相當瘦弱,其實林杰樑國小時可是棒球強投。

林杰樑國小同學蔡鋒博:「他投球投的非常的好,我那球搞不好被他三振,我都忘記好久以前事情,他(投球)會『啾』一聲就很特殊,你看這麼多年我都記得他,這樣的一個特色。」

同學回憶林杰樑萬般不捨,從大學時代開始更是展現正義,一路走來,不畏強權,只為民眾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林杰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5

0.1910

0.3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