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是廢墟吧? 改造81年廢棄米倉再創商機

記者 林佑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5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5 20:25

屏東竹田火車站附近,有一棟特別的建物,外觀牆面被青苔覆蓋,還有紅磚裸露,路過的人一瞥,還以為是廢棄倉庫,但其實它是一棟81年的碾米廠,廢棄之後經過改造,保留部分歷史痕跡,現在重獲新生,帶來新商機。

圖/TVBS

 
佈滿青苔的牆面,還有部分裸露的紅磚牆,另一面卻是大尺寸的玻璃帷幕,新舊並存,讓人一眼看過去,猜不透葫蘆裡賣什麼藥,只有推開門,親自踏進去找答案。

顧客:「(之前)可能你經過只會覺得,好像斷垣殘壁,但是除了保有原來的,再加上他們的巧思,就會變成一個不一樣的風味。」

一進門就是撲鼻的咖啡氣味,不過比起咖啡和甜點,更吸引人的就是這棟建築物本身。

 
顧客:「建築物比較有特色,你現在在台灣已經很少早到這麼老舊的穀倉。」

顧客:「早期這邊就是一個轉運站,內埔竹田這附近的穀,運去北部。」

圖/TVBS

把擁有81年歷史的德興碾米廠,從原本殘破不堪,進行翻新,保留老屋結構,維持穀倉的歷史感,再添加新建材,讓新舊碰撞出新的火花,不過業者回想剛接手時,像是在拓荒。

咖啡廳業者:「最早以前剛發現它的時候,其實裡面的狀態就是這個樣子,有一點點傻眼沒錯,在地人都很困惑說,我們為什麼會選擇這裡,它也是當初歷史的牆面之一,對不過後來因為這邊,就是我們以前還有一些新的規劃,所以開了新的牆面在這裡。」

顧客:「因為他們這邊可能比較舊,所以會有一點潮濕味。」

圖/TVBS

後院閒置的山型大跨度鋼構半路的倉庫,擁有無落柱的空間,未來透過一點一點的修築,希望納入更多文藝和商業互惠的夥伴。

 
咖啡廳業者:「開始有小農市集還有咖啡廳,然後我們又在火車站前面,這三個主要的核心原因,然後開始把這當地的一些,有一點像是經濟的小發展,慢慢的有做起來。」

過去碾米廠在當地是轉運站,也是經濟命脈所在,現在廢棄米倉重獲新生,希望能再替地方注入新生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屏東#竹田#火車站#廢棄倉庫#碾米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922

0.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