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天氣要掰了!週五起雨彈擴大 「首波東北季風」最快報到時間曝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3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3 19:19
明天仍是溫暖偏熱,晚上轉涼的天氣型態。(圖/TVBS資料畫面)
明天仍是溫暖偏熱,晚上轉涼的天氣型態。(圖/TVBS資料畫面)

本週天氣大致穩定,白天陽光溫暖偏熱,晚上轉涼帶點秋意,不過週末天氣將要出現變化了,週五(15日)起午後熱對流發展旺盛,降雨範圍將會擴大,雨勢也會增強,而今年入秋的「首波東北季風」也將要報到,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預估出最快南下的時間點。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在粉專提到,週四(14日)前仍是維持山區午後有局部雷雨的天氣型態,平地比較不受影響,中部以南山區還是比北部山區出現降雨的機會要高一些,山區偶有局部較大雨量,要留意午後的天氣變化。白天各地高溫31-33度,夜晚清晨低溫22-24度間,局部單點可能來到20度上下,日夜溫差稍大,早出晚歸要留意身體健康。

 

圖/翻攝自臉書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週五到週末(15至17日)大環境風向比較偏南風,太平洋高壓邊緣靠近過來水氣稍增,雖然主要仍是午後熱對流發展的天氣,但這波發展將會比較旺盛,影響範圍也有機會擴展到平地,並且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的機會。週末假期戶外活動留意午後變化,尤其是到山區、溪流邊活動更要小心。溫度方面,白天依然有31-33度高溫,夜晚清晨大致舒適,局部區域稍涼。中央氣象局也提醒,週日(17日)降雨最為明顯,尤其是南台灣,南部、東半部、各地山區整天不定時有陣雨或雷雨,外出需要攜帶雨具。

4日降雨區域模擬。(圖/翻攝自臉書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下週一、二(18至19日)再度轉回偏東風,維持午後有雷雨的天氣型態,但是雷雨發展的情況將減少。值得注意的是,下週後半(20日之後),可能會有微弱鋒面掠過台灣附近,後續不排除有入秋首次「東北季風要南下」的可能性,不過目前預報的強弱變化仍大,時間點仍需再觀察。
 

更多新聞:一眼就知性慾強!「好色男」6面相 嘴唇這特徵是肉慾派

至於颱風話題,「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說明,台灣以南的海域短時間內似乎比較平靜,隨著季風低壓槽向西收縮減弱,暫時沒有看到有颱風接近的預報,但是9-10月仍是颱風旺季,後續仍可能會再有颱風發展的活躍期出現,未來仍要多留意颱風的變化消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熱對流#雨勢#東北季風#高溫#雷雨#午後雨#天氣風險#氣象專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0

0.0828

0.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