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旅遊赫見8點與台灣不同 他揭路上「1亂象」:沒在讓的

實習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4 05:30
網友分享台灣與日本的8點不同差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分享台灣與日本的8點不同差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疫情後旅遊業復甦,許多台灣人紛紛到日本觀光。有網友分享,9月初去日本旅遊,發現了8點與台灣不一樣的事情,包括看不到飲水機、路上有很多販賣機、下雨天沒有騎樓遮雨等,貼文一出掀起網友熱議,也提到了日本馬路上1交通亂象。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來日本旅遊後發現的一些事情」表示她9月初去一趟日本後,發現8件跟台灣不一樣的事情:

 

1.基本上沒有飲水機,只有店內有冰水可以喝。
2.路上非常多販賣機,沒帶水基本上也不用擔心。
3.想喝熱水的話只有在飯店煮,或是找各個地方的哺乳室裝熱水。
4.車站基本上沒冷氣(地鐵跟JR) 非常悶熱。
5.車站有點髒。
 
6.車站出口很多都是樓梯。
7.下雨天沒有騎樓真的不方便。
8. 導盲磚非常多,幾乎走在路上有人行道的地方就有。


 
日本人更喜歡喝冰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白米美味營養低?醫推「2神物」搭配價值倍增

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差最多的肯定是廁所啊!除了都是免治馬桶之外,還都超級乾淨」、「車站有點髒,應該是多數車站的興建年份頗早,加上頻繁使用」、「沒看過有這麼多販賣機的國家」、「熱水這是文化差異的問題,據我所知日本人一年四季無時無刻都是喝冰水」、「日本便當都是冷的,這點真的好不習慣」。

此外,有不少網友提到了交通上的差異,認爲日本雖然摩托車較少,但脚踏車亂象多,「日本的交通亂象就是腳踏車,超級橫衝直撞,堪比台灣的歐兜邁」、「腳踏車是真的沒在讓的」、「人行道的飆仔比台灣多,很多脚踏車、電動脚踏車不遵守規則」、「腳踏車是真的沒在讓的」、「步行跟騎腳踏車的人很多!而且感覺騎腳踏車者的路權比行人大」。

日本職場上下級階層嚴重,壓力較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蛋能保存4個月不會壞? 專家:得靠低溫保存

 
另外,有不少網友坦言日本適合旅遊,但不適合長期定居,「先說其實我覺得日本不適合久居,拜託很多人要認清現實,不要覺得日本好好玩好好吃就想移民,不過日本非常非常非常適合去旅遊,尤其是對台灣人」、「日本適合觀光,但不適合定居」、「各種壓抑到爆的文化與排外排到死的風氣,真的不適合長期工作與生活」、我姐在日本嫁人+工作,對婦女不友善+排外…鄰居也要打好關係,不然很麻煩,工作上對下階級嚴重,導致壓力很大,外觀打理上也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觀光#販賣機#交通亂象#廁所#冷氣#騎樓#旅遊#觀光#腳踏車#冰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19

0.1326

0.4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