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免巴氏量表可聘「外看」衛福部放寬3對象 約60萬人受惠

記者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2 2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3 15:17

衛福部12日傍晚將近六點,召開記者會,宣布將針對長期使用長照服務,以及失智症等三種條件對象,將放寬聘用外籍家庭看護工的標準,預計會有60萬人受惠,不過衛福部也提到,目前只是邀集相關單位,共同諮詢的結果,仍得再跟勞動部開會,針對法規及配套,再全盤討論。

圖/TVBS

 
衛福部趕在下班前舉辦記者會,為的就是要宣布好消息,未來聘請外籍家庭看護工,不一定得全靠巴氏量表。

衛福部社會及家庭署長簡慧娟:「有更多元,認定的一個方式,讓他們可以比較,方便的來聘僱外籍看護工,大致上有三個面向。」

衛福部12日會後做出的放寬結論,包括使用長照服務持續六個月以上對象,以及失智症,經一名臨床專科醫師診斷輕度以上,另外原有免評的特定身心障礙者,也從重度改輕度,甚至還加碼吸呼器官障礙及吞嚥機能障礙的對象,都能適用。

 
圖/TVBS

部立雙和醫院副院長劉燦宏:「今天主要就是放寬我們這個巴氏量表,因為以前巴氏量表總是需要在醫院裡面,事實上有些家屬要帶到來,真的是不方便啦,而且巴氏量表有它的侷限性。」

衛福部社會及家庭署長簡慧娟:「不是每一個人都會來啦,我們初步推估長照大概是30萬嘛,失智大概20萬,其他的特定身障大概是10萬左右。」

會後還找來部立雙和醫院的副院長,一起宣布這個好消息,只是這項政策,比對不到兩周前。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112.08.29):「我們要有一個對巴氏量表重新評估的方向,這也是我最主要的目的。」

圖/TVBS

八月底,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才剛拋出要全面檢討巴氏量表,沒想到中央就從原本的反對,跟著政策大轉彎,比較雙方內容,侯友宜針對八十歲以上長輩以及70歲以上癌症二期患者,免用巴氏量表,而衛福部則是鎖定長照對象、失智者及特定身心障礙者,雙方各有約百萬及六十萬人受惠,而且族群也幾乎沒有重疊,不過衛福部強調,相關結論還得跟勞動部,就法規及套配通盤檢討,而侯友宜更得先選上總統,外籍家庭看護工放寬政策,仍擺脫不了政治攻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衛福部#長照服務#外籍家庭看護工#60萬人#聘用#工作標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775

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