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秋「首波東北季風」要來了! 彭啟明揭降溫時間點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2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2 18:10
入秋首波東北季風要來了。(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入秋首波東北季風要來了。(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時序進入秋天,北台灣這幾天明顯有涼意,不少民眾也相當關心今年的首波東北季風何時會來?氣象達人彭啟明則預測「9月底會有一波」,但此波頂多涼個2、3天,冷空氣距離「強到換季」仍有一段距離,建議民眾9月仍可當作夏天來度過。

更多新聞:嘉義縣暴雨成災重創農畜!6萬隻蛋雞悶死 木瓜園全倒

 

圖/翻攝自《彭博士觀風向》

彭啟明在《彭博士觀風向》節目中分析,9月底將有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屆時北台灣會有明顯的涼感。但因這波東北季風強度未達「換季」的程度,頂多涼個2、3天就會告一段落,距離降溫到低溫舒爽還有一大段時間。此外,雖近期無颱風接近台灣,但彭啟明提醒,9月還是颱風旺季,且「下旬可能轉活躍」,民眾仍應保持注意。

更多新聞:冷氣傳怪聲變不冷!打開「一整片結冰」 家電專家揭2原因

 
天氣風險公司也指出,接下來幾天大環境吹偏東風到東北風,但白天在陽光照射下,依然感覺偏熱,高溫仍可達32~33度;但清晨空曠地區受到輻射冷卻影響,局部有機會出現20度以下低溫,整體來說日夜溫差較大,但實際上的秋意仍不明顯,白天還是濃濃夏天的感覺。

未來幾天白天熱、早晚涼,日夜溫差較大。(圖/TVBS)

更多新聞:快儲水!台中「10區域」19日起停水33小時 影響30萬戶

至於今年首波東北季風影響台灣較準確的時間?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黃恩鴻則表示,模式預估會在9月20日前後,但因變數仍大,仍需持續觀察。
 報員黃恩鴻則表示,模式預估會在9月20日前後,但因變數仍大,仍需持續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東北季風#彭啟明#天氣風險#秋意#入秋#中央氣象局#天氣#日夜溫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786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