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太快!肉串+竹籤竟吞下肚 卡喉嚨就醫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1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1 15:36

偶爾會聽到魚刺卡喉嚨的事件,但您聽過「竹籤」卡喉嚨嗎?有耳鼻喉科醫師分享,曾有病患吃肉串,連著竹籤一起吞下肚,上門求診發現,竹籤卡在喉嚨,用內視鏡看不到頭尾,因此不敢貿然取出,只能請病患轉診到大醫院,所幸對方命大,竹籤沒有戳進血管,取出後沒有大出血。

圖/TVBS

 
就是這跟大竹籤,卡在喉嚨裡,看起來嚇人,位置在後咽壁和聲帶附近,病患到診所求助,醫師也不敢貿然,把竹籤取出來。

耳鼻喉科醫師 張弘:「做內視鏡檢查,竟然還真的是有一根竹籤在喉嚨裡,而且它長度是很長看不到頭跟尾,像這種情況如果是在門診當下,要把它移除有危險性。」

真的是職業多年罕見,這名60歲男病患自述,因為吃得太急,才會連肉串跟竹籤,一起吞下肚,但實在太危險,後來是轉診到大醫院,才順利解決。

 
耳鼻喉科醫師 張弘:「這個患者有再回來找我,他就是後來有順利安全的取出來,很慶幸的是竹籤沒有扎到大動脈,如果是扎到大動脈,移除過程有大出血風險。」

圖/TVBS

緊接著就是中秋烤肉,耳鼻喉科醫師提醒,以往真的遇到異物卡喉嚨,最常見的還是魚刺,每週都會遇到零星個案,但到中秋等聚餐旺季,很多人邊吃飯邊聊天沒有注意,卡喉的案例也會增加,求診數甚至會多到平常的三倍。

耳鼻喉科醫師 張弘:「我以前也遇過有吞過蝦頭的,所以其實各式各樣的異物還是有可能,只要經過我們嘴巴的東西,一不小心都還是可能掉到喉嚨去。」

圖/TVBS

醫生也呼籲,民眾如果真的遇到異物卡喉嚨的狀況應該要求診,而不是用偏方吞飯、喝醋,避免傷口擴大、感染,甚至異物戳進血管,後果不堪設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魚刺#喉嚨#竹籤#耳鼻喉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9

0.0661

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