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祭孔大典隆重登場! 結合多元藝術演出


發佈時間:2023/09/10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0 18:39

祭孔大典10日在新北市板橋體育館隆重登場,為了紀念至聖先師孔子、2573週年誕辰,前方佇立一幅12公尺高的孔子像,結合多元藝術演出,以禮樂形式貫穿,呈現孔子的教育情懷,現場超過2千人參與,不只欣賞藝術,還表達對教師的敬愛及追念孔子的心。

圖/TVBS

 
前方佇立著一幅12公尺高的孔子像,以水墨畫呈現排場相當震撼,滿滿的人潮會聚一堂。

禮生:「典禮開始。」

鼓聲響起節奏整齊,遵從禮儀。

 
家長梁先生:「參加這麼莊嚴肅目的活動,我們必須要齋戒沐浴甚至吃素,那不過我們家並沒有吃素的習慣,所以要孩子們配合,有一點困難,不過我們能盡力達到。」

圖/TVBS

其實要上台表演真的很不容易的,不僅要在幾個禮拜之內,牢記並熟練所有舞蹈及細節流程,還要跟對方培養默契,甚至家長們全力支持也要陪伴小朋友,一起實踐種種規定。

祭典活動由劉和然副市長擔任正獻官,並邀請許多貴賓上香祭拜。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表達對於孔子的追道之念以外,我們也希望發揮,我們尊師重道的精神,那在這次除了古禮,還加了跟藝術的結合。」

祭孔大典是為了紀念至聖先師孔子2573週年誕辰,10日在新北市板橋體育館隆重登場,是教育局跟三一寰宇文化協會共同舉辦,也是全國唯一結合音樂舞蹈戲劇燈光等,多元藝術結合的演出,以禮樂形式貫穿呈現孔子的教育情懷,受邀各校師生及民眾免費入場,現場超過2000人參與,不只欣賞藝術,還表達對教師的敬愛及追念孔子的心。

圖/TVBS

表演中除了傳統的八佾舞,還加入其他舞蹈,總共有200位學生參與表演,希望將孔子的精神遠播出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祭孔大典#多元文化#藝術#結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867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