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本工資審議登場! 勞團喊「月薪28K、時薪$186」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王興堂 傅定華 花良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8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8 13:22

基本工資有望連8漲!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今(8)日正式登場,勞團要表達訴求,一早就舉牌喊口號,認為月薪至少要28K,以及時薪186元,或至少要比照軍公教調漲4%,也認為時薪月薪調幅不能脫鉤,不過對此,有資方認為,漲幅4%不可能,因為計算機值不同,勞動部也將在下午公布調幅幅度。

圖/TVBS

 
工會團體:「經濟果實要共享,經濟果實要共享,低薪是國恥,低薪是國恥。」

高舉牌子大呼口號,人潮擠滿勞動部門口,基本工資審議會在8日正式舉行,登場前勞團們大喊訴求,認為只調漲3%不夠,喊話月薪要達28000以上、時薪186元,或至少比照軍公教調漲4%。

全國產業總工會理事長江健興:「28111元以下的話,他就是一個低薪族。」

 
圖/TVBS

目前基本工資月薪26400元時薪176元,產工理事長認為調幅要6%以上,因為根據過往基本工資審議,調幅默契是足額反映消費者物價指數,而經濟成長由勞資共享,換算下來漲幅應在3%,也就是調漲3%後,月薪約為27192元時薪181元,若是3.2%則是27245元時薪182元,超過6%才會達到28000,不過這些調幅都離總統蔡英文喊出的目標基本薪資30K有落差,勞方也認為時薪月薪調幅不應該脫鉤。

全國產業總工會秘書長戴國榮:「進到工作職場,做正職的工作,而不是大幅調漲時薪,鼓勵年輕人做部分工時工作,這樣說法就是本末倒置。」

不過就資方來看,全球經濟不景氣,勞方的訴求現階段要達成有難度。

全國工業總會常務理事何語:「不能以軍公教4%,而且軍公教是5、6年調一次,10年調一次,我們基本工資已經連續8年要調了。」

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的會議,勞資政學各方代表都能兼顧勞資雙方權益。」

圖/TVBS

基本工資有望連8漲,調幅取捨怎麼做讓勞資雙方滿意,備受外界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薪資#工會#勞動部#物價#職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96

0.1582

0.4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