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象預報失準?低壓互相牽引因素複雜 海葵颱風路徑變變變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4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4 23:33

台北市松山區安平里的里長洪温滿提到,在早年納莉颱風來襲之前,他們經常遇到淹水問題,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當地有居民在家門前安裝了比成年人還高的鋁合金防水閘門。

圖/TVBS
由於當地部分低窪地區只要時雨量超過40毫米就容易積淹水,因此在這次海葵颱風來臨前,里長洪温滿已經多天前就開始準備防汛物資,包括罐頭、白米、麵條、飲用水等等,確保居民有足夠的食物供應。此外,他們還提前備好了沙包、反光背心、安全帽和對講機,以應對可能的災害。

 

原本氣象局最初預測海葵颱風將橫掃台灣北部,但實際路徑卻多次修正,最終登陸點位於台東。儘管雙北地區也受到風雨的影響,但災情相對較輕微。里長洪温滿強調,他們不會因為氣象報告的不確定性而鬆懈,因為颱風路徑隨時可能再次改變,所以仍然會繼續做必要的防災工作。

圖/TVBS

面對外界質疑氣象預報的準確性,台大大氣科學系教授郭鴻基強調,預測颱風路徑確實具有挑戰性,因為大氣條件變數多,預測精確度受到多種因素的影響。他指出,以全球颱風預報的水準來看,平均每天的誤差約為50公里左右,預報的難度相對較高。

 
氣象分析師李知航解釋了海葵颱風的路徑變化,指出颱風路徑受到多個因素的影響,包括其他颱風的存在以及季風環流圈,都會形成海葵颱風的導引力量,相較於太平洋高壓導引的情況,自然會變得相對複雜。今年8月的卡努颱風和2016年的尼伯特颱風都曾多次修正路徑,顯示颱風路徑變化並非罕見現象。

圖/TVBS

總之,儘管預報颱風路徑的技術不斷改進,但考慮到氣象變數的複雜性,預測依然是一項具有挑戰性的工作,尤其在全球氣候變暖的背景下,專家們仍在不斷努力提高預報的精確度,以應對可能出現的極端氣象事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葵颱風#海葵#氣象#預測#颱風路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865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