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葵重創高雄 多處積水車拋錨!平安宴吃成「流水席」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李讚盛 方志成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4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4 13:58

中度颱風海葵3日晚上的八點,中心位置就已經從高雄的梓官出海,但卻造成市區災情慘重,除了瞬間大雨,造成前鎮區好幾個路段積水將近五十公分,許多車子拋錨,就連愛河支流的幸福川都滿到路面,甚至鳳山有普渡的平安宴吃到一半,整個會場被颱風掀翻。

圖/TVBS

 
高雄最主要的中山路,已經不是變成小河而是變成了海面,因為強風夾雜大雨,積水有如海浪一波又一波,休旅車通過激起水花,而小客車跟機車就沒這麼幸運。

記者vs.騎士:「拋錨了嗎?下班剛要回家就遇到淹水。」

拋錨駕駛:「剛剛快嚇死了。」

 
這是3日晚上高雄前鎮的中山跟民權路口,積水從快車道差點淹進了捷運站,另外成功路也有半個路面積水、車輛拋錨,就連住宅區的和祥街,都有一樓的理髮店泡在水裡,因為社區道路積水四五十公分,好處是車子拋錨,還好有鄰居幫忙解圍,但同一時間鳳山華興街的一場平安宴,就只能「隨人顧性命」。

帆布跟支架在強風中被吹得東倒西歪,原來當天社區有普渡活動,晚上舉辦平安宴,一開始感受到風雨來襲時,大家還特地加快進度,但吃到一半仍躲不過颱風攪局。

圖/TVBS

用餐民眾:「越吃越大碗啦!哈哈。」

用餐民眾:「風跟雨灌進來,根本只能(邊吃邊)穿雨衣拿雨傘了。」

用餐民眾:「吃得驚心動魄,快要嚇死了,哈哈。」

愛河支流的幸福川,也因為颱風遇到滿潮水位比馬路還高,三鳳宮周邊多處積水,連周邊道路都水淹半個輪胎,住家店家進水,嚇得整晚不敢睡覺。

附近店家:「現在就在煩惱呀,晚上根本睡不著,怕雨水會繼續淹進來。」
 

附近住戶:「喔,每次下雨我都會睡不著,我都會煩惱到睡不著。」

圖/TVBS

就連高雄輕軌都因為八級風,提前在晚間九點多停駛,海葵颱風3日晚間八點,從高雄梓官出海但速度緩慢,後續的風雨讓高雄市區一整夜都無法安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機車#海葵#車子#拋錨#颱風專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822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