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嬤花2萬5千找律師立遺囑 死後整份「無效」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施協源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3 2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4 12:48

日前一名婦人辭世前,要把三千萬的祖產,留給自己的孫子,卻因為代筆律師沒有讓她親筆簽名或是蓋手印,導致家屬辦理遺產時,竟被告知遺囑無效,如今兒子將對當時協助代筆遺囑的三名律師求償。

一名婦人生前透過律師協助立遺囑。

 

遭控訴律師vs.阿嬤:「裡面的內容就是,房子要給兩個孫,對給兩個孫,阿嬤你可以簽名嗎,還是你用印章,我不會,好那你用印章。」

當時雙方依規定走完整個流程,還有影片為證,直到辦理受遺贈人的遺產稅,被國稅局認定沒有親自簽名,遺囑無效駁回申請。

圖/TVBS

 
婦人兒子:「蓋印章沒簽名沒蓋手印,縣政府那邊就不能過,所以說這份遺囑無效,無效就是無效,所以你要去辦過戶的時候沒辦法辦,沒辦法辦。」

婦人兒子難忍氣憤,指控當時母親認為找律師代筆遺囑,能夠放心,沒想到問題解決,還面臨與姊妹為遺產鬧翻的窘境,決定向當時三名律師求償。

婦人兒子:「我是跟那些妹妹還有大姊說,媽媽過世之前她有交代說,房子不要賣要留著。」

新北市82歲的黃陳婦人,在111年12月23號立遺囑,31號過世,留下約三千萬元的房產,阿嬤生前花兩萬五千元,找律師代筆遺囑,要將遺產給兩名孫子共同繼承,卻在最後一環節出差錯,阿嬤表明不識字,不會簽名,沒想到律師見證下,僅蓋章連手印都沒有,導致遺囑整份無效。

圖/TVBS

現案委任律師黃啟倫:「代筆人本身是律師,然後兩位見證人當時是實習律師,但是因為這三個人,其實當時已經都通過律師高考了,對代筆遺囑的成立要件,應該已經知之甚詳才對。」

遺囑無效,遺產由婦人的兒子與姊妹均分,但兒子沒辦法接受,控訴之前與家人就曾多次詢問,協助代筆遺囑的管姓律師,遺屬是否有效,甚至遭駁回後還曾求助,再花兩萬元請管姓律師介紹的律師協助,結果都一樣,對此經聯繫遭控訴管姓律師,手機轉進語音信箱,尚未取得回應,只是找律師立遺囑,居然無效,任誰都難接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婦人#律師#遺囑#無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1

0.1581

0.3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