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是陳警官!盜警頭貼加好友 婦30萬險飛

記者 黃靖棻 / 攝影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1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1 13:01

台北市一名退休婦人,被一名自稱是陳警官加Line好友,通知她帳戶被盜,甚至附上假傳票,需匯30萬保證金,否則會有刑責,被害人立刻到銀行確認,警方獲報,到場打給陳警官,結果被掛電話。

圖/TVBS

 
員警vs.遭詐婦人:「他說我的戶頭被詐騙,這一看就假的啊,傳票不會長這樣子啊。」

員警獲報疑似詐騙案來到銀行,被害人被要求匯款,而對方竟然自稱自己也是警察。

員警vs.遭詐婦人:「打給他陳警官,喂?陳警官嗎,喂?陳警官是嗎?掛我電話,喔,你看換一個人兇一點跟他講,我是陳警官我打去問陳警官是嗎,馬上掛我電話這假的啦好嗎。」

 
圖/TVBS

這名退休的78歲黃姓婦人,說自己被一名自稱是陳警官加line,通知帳戶被盜,甚至附上傳票要她趕快匯款,30萬保證金否則會有刑責,嚇得跑去銀行確認,幸好行員及時阻止。

記者黃靖棻:「假檢警詐騙案層出不窮這回詐騙集團,竟然真的拿員警的照片當頭貼,企圖混淆民眾視聽。」

有別以往假冒檢警的line,幾乎不會有頭貼,仔細看這張照片員警制服,袖子上有白色臂章,疑似冒用捷運警察隊,警方不排除可能真的有此人,不然就是上網盜圖,不只員警,詐騙集團還會,盜用理財專家照片,騙投資客,甚至直接放,內政部165反詐騙的logo,以假亂真。

圖/TVBS

提醒民眾先報案求證,別因為一時緊張,讓存款落入歹徒手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市#婦人#Line#被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739

0.2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