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不到信!他收「招領單」氣炸:郵差沒按門鈴 過來人推妙招

實習編輯 劉庭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3 05:00
許多人收信遇過不愉快經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收信遇過不愉快經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會選擇郵寄信件、包裹至家中,但有不少人曾反映收信過程的不愉快。一名網友因連續2天沒順利簽收掛號信,需自行至郵局招領。然而,該名網友認為是因郵差「沒按電鈴」,才會無法順利投交。文章曝光後,許多過來人超有感,並熱心提供解方,「就不用傻傻的等郵差了」。

原PO在臉書社團發文,貼出郵局寄的「招領通知單」,上頭寫因掛號信2次未簽收成功,要收件人自行至招領窗口領取。但原PO說明,近2天都有人在家中等待此信件,更已確認過電鈴無損壞,讓他無奈寫下:「郵差真的確定已投遞2次了嗎?」

 

網友發文抱怨郵差沒有按門鈴。(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更多新聞:太魯閣事故車廂挖出18塊遺骸!日教授1疑問:難以理解

網友見狀,紛紛提及類似經驗,勸原PO要盡早習慣,「郵差常常丟了就跑,或是根本沒投遞,直接回報沒人在」、「不會按門鈴啦!在門口意思意思喊一下你家門牌號碼」。也有過來人分享自身收信絕招,「直接申請信箱跟招領」、「請寄件人幫我註明存局候領,然後把郵件編號給我」。還有人點出,除週一外,郵差送信時間都固定,建議原PO可以參考時間等待郵差。

 
也曾有人遇過「追郵差」的經驗。(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夫家積蓄多!家庭開銷全採「AA制」 新手媽委屈想離了
 
不只是門鈴爭議,過去也曾有民眾抱怨「追郵差」的經驗,稱郵差按完門鈴不到20秒就離開,因此來不及收信,只能親自至郵局領取。事實上,目前郵差送件規定是,需至少按2次門鈴,並等待40秒才能離開,若收件者是行動不便的年長者,就會要再拉長等待的時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郵差#郵局#收信#掛號信#電鈴#門鈴#招領通知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0

0.5699

0.7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