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夫家積蓄多!家庭開銷全採「AA制」 新手媽委屈想離了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2 10: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2 10:55
AA制時常是夫妻或是情侶之間易被討論的焦點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AA制時常是夫妻或是情侶之間易被討論的焦點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夫妻或情侶之間的金錢往來,依據每個人的價值觀而有所不同,其中「AA制」的分配方式更時常被拿出來討論,等同雙方一人一半、也較為公平。不過日前有女網友在論壇上抱怨,老公什麼都要AA制,但自己卻做一堆家事、大部分都是自己在顧孩子,甚至還多付了不少款項,讓她不滿想要離婚
 

原PO表示老公什麼都要求AA制,但自己卻付出的比他還多。(圖/翻攝自Dcard)

 
原PO在「Dcard論壇」上以「育有嫩嬰7個月大,想離婚」為題,表示目前老公跑外送薪水約4到5萬元、自己則在家上班收入3萬元。家庭分配包括照顧七個月大的孩子以及家務維持,老公負責買菜、煮飯、副食品,沒有另外給自己家用。原PO表示老公起初會餵奶、換尿布及洗尿布,不過隨著孩子長大,次數也逐漸減少。原PO委屈表示,自己整天都要照顧小孩還有工作及整理家務,每天都要等到孩子熟睡才有自身的時間、甚至工作到凌晨兩三點。反觀老公每天跑外送,不衝單晚上7點多回家、衝單時快11點回家,之後只是滑手機、看電視,下午有空回自己家一趟或打籃球。而孩子半夜哭鬧時都是自己在顧,因老公隔天跑單怕太累危險。
 
原PO老公提到若顧小孩有負擔可以請保母來顧,且費用一人一半,而房租水電費也是一人一半。 原PO表示奶粉錢3罐中自己要出1罐的錢,紙尿布老公目前也只幫忙買過約三次,自己出環保尿布的錢已將近一萬多元、且小孩的洗衣精也是自己在買。此外,生育津貼兩萬元老公拿走稱要幫自己做月子、婆婆包給自己的兩萬元老公也拿走稱要給小孩。

原PO也說到,兩人吵架時老公曾經說過離了婚,家裡祖產房子不會留給小孩,反正他在找人生就好。原PO無奈表示「38歲老公認為自己運氣好,不需要太努力的奮鬥家裡就有房,他爸媽常耳提面命的告訴他守著即可。然後在那邊跟我AA制,我是沒有覺得AA制哪裡有問題,講好就好。」,強調「不是AA制的問題是人選的問題,維持良好婚姻重點在能不能互相付出體諒。」
 
 
網友認為兩人都有問題,在生孩子應先考慮經濟狀況再下決定。(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有網友有同感表示「這種男的真的蠻沒用的!如果你有後援的話離一離,他那麼喜歡AA的話」、「老實說….真的很討厭那些只會在金錢上要求AA的男人,說句難聽點,就是沒本事沒擔當,才會要跟女生AA啊!」、「小孩不是你一個人的,他想找人再生可以啊,養小孩不用錢喔?想辦法讓他把錢吐出來。」、「整篇看下來你老公真是沒啥作用呢!跟沒有一樣」、「妳值得更好的生活!勇敢轉身離開吧」。
 
不過也不少人認為夫妻兩人都有問題,「整篇看下來連我都覺得好累,每一分錢都要算計的很分明(夫妻都是),家務分工好像也沒有事先討論過」、「說那麼多大部分都是因為錢的問題。這種經濟狀況你怎麼敢生小孩」、「你們在生小孩前都沒有先思考清楚再決定嗎?」、「生小孩前先評估一下能不能給小孩足夠的長大資源」、「當初就不應該生」、「為什麼不先溝通好再生為什麼不先討論完再生」,認為在有孩子之前應先想好經濟狀況才是明智之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A制#顧孩子#離婚#家務維持#薪水#金錢分配#家庭收支#家庭開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798

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