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3台灣米其林明揭曉!139餐廳搶摘星 頤宮力拼「3星6連霸」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0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0 22:44
《台灣米其林指南2023》發布會將於明(31)日登場,頤宮中餐廳若能再摘3星,便可締造6連霸。(圖/翻攝自君品酒店臉書)
《台灣米其林指南2023》發布會將於明(31)日登場,頤宮中餐廳若能再摘3星,便可締造6連霸。(圖/翻攝自君品酒店臉書)

《台灣米其林指南2023》星級名單發布會將於明(31)日上午10時登場,所有饕客除了好奇2022年摘星的餐廳能否蟬聯外,也期待著究竟會有哪些餐廳首度摘星。值得一提的是,位於台北市君品酒店的「頤宮中餐廳」自2018年起已經連5年榮獲3星肯定,若今年又再度搶下3星,將締造難得一見的6連霸紀錄。

《台灣米其林指南》自2018首度登台後,每年都會給予一次評鑑,官方也對此強調,除了採取全球一致的5項評級標準:「食材品質、對味道與烹調技巧的駕馭能力、味道的融合、料理中展現的個性、餐飲水準的一致性。」且所有料理都會以匿名方式評選,更不會考慮店家的地點、裝潢,完全關注盤中料理的品質。

 

《台灣米其林指南2023》發布會將於明日登場。(圖/翻攝自「MICHELIN Guide」臉書)

另外,《米其林指南》採用一系列的符號來對料理進行評級,其中又以「星」符號最為耀眼,若獲得「1星」的話,即代表「優質烹調,不妨一試」;若獲得「2星」的話,代表「烹調出色,值得繞道前往」;若獲得「3星」的話,則代表餐飲界的最高榮譽,「卓越的烹調,值得專程造訪」。

《台灣米其林指南2022》共有38家餐廳成功摘星,其中「頤宮」是唯一獲得3星的餐廳;另外還有7間2星餐廳,「JL Studio(台中)」、「侯布雄(台北)」、「logy(台北)」、「RAW(台北)」、「祥雲龍吟(台北)」、「態芮TaÏrroir(台北)」、「請客樓(台北)」。

 
頤宮中餐廳能否完成米其林3星「6連霸」,也是各界極為關注的重點。(圖/翻攝自君品酒店官網)

根據《台灣米其林指南2023》日前公布的必比登推介名單,其中共有139間餐廳入選,且有26間是在今年首度獲得必比登推介肯定,其中也有不少台灣料理及在地小吃。值得一提的是,這139間入選餐廳中,有45間位於台北、31間位於台中、36間位於台南、27間位於高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米其林指南 2023#台灣米其林#米其林3星#必比登推介名單#頤宮#米其林餐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882

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