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充電樁社區」名單網熱議! 實訪查「部份過舊」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9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0 18:59

網路上流傳一份統計,雙北地區、桃園、新竹、台中,南至高雄,都有社區禁止住戶安裝充電樁,台灣電動車發展促進協會顧問陳禹伯分析,比例超過九成,原因是因為,充電管線會經過公共範圍,管委會不會通過,房仲分析,長遠來看恐怕會影響房價,未來高價宅可能會朝兩方向,包含預留充電裝管線,以及統一將充電樁設置好。

圖/TVBS

 
記者余品潔:「電動車越來越盛行,但您知道嗎現在在台灣有很多社區,是不同意住戶安裝充電樁,網路上流傳一份統計這處位在中山區的社區,但我們實際詢問社區就包含在不同意住戶安裝充電樁的名單內,不過我們實際詢問該社區,他們表示目前沒有禁止。」

據了解時價登錄網站「樂居」,會蒐集社區反應進一步進行統計並滾動式更新名單,不只是中山區以雙北地區來講內湖、士林、大安、文山、中永和、汐止、三重等等,往南走桃園、新竹、台中、台南、高雄都有社區禁止住戶安裝充電樁,台灣電動車發展促進協會顧問 陳禹伯分析,禁止比例有超過九成。

圖/TVBS

台灣電動車發展促進協會顧問陳禹伯:「整棟大樓可能會發現,只有一個人在使用電動車,其他全部的住戶都沒有用,為什麼其他的住戶要同意你使用公共空間,把管線經過全部人共有的空間,來安裝充電車的充電站。」
 

除了管線考量也有住戶會擔心,裝了會不會有公安問題電費又該怎麼算如果是中古社區,因為興建時電動車尚未流行沒有預留充電裝管線還有妨礙社區觀瞻的風險,房市專家分析,長遠來看對房價可能也會有影響。

圖/TVBS

房仲張旭嵐:「在短期之內,在還沒很普遍的情況之下,看不出來有太大的差異,但是長期確實會多少影響到,購買意願甚至房價。」

只是環保意識抬頭電動車逐漸成為趨勢,專家也提到未來高價的新建案可盟會朝兩個方向前進包含預留空間讓住戶,安裝充電樁或是會統一將線路裝好,可能會集中在某個樓層方便住戶使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充電樁#社區#電動車#管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847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