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3跑攤季新風貌!彎角聚落複合藝術

記者 凃鴻恩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5 21: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7 09:38

從2020年開辦的《跑攤季》,位於彰化《彎角聚落》,這幾棟有60年歷史的台鐵老宿舍,仍有老居民居住,12名藝術家受邀在好幾棟老房子進行創作,裝置藝術、手作編織和創意咖啡交錯其間,為遊客帶來美好時光。

圖/TVBS

 
記者vs.新銳藝術家吳芊頤:「你今天想喝什麼,我今天汽泡咖啡。」

《18豆仔咖啡》是彰化《彎角聚落》的名店之一,《2023跑攤季》就在此匯集了12位藝術家的精華作品,聽說有60年歷史的老房子。

記者vs.新銳藝術家吳芊頤:「你的作品懸掛在空中啊,是。」

 
新銳藝術家吳芊頤:「這個作品是老窗戶,老窗花的視覺,因為這邊是老房子,發想是來自這邊有很多木頭木作,或者鐵窗花的符號。」

記者vs.新銳藝術家吳芊頤:「哇,光影出來了,好漂亮喔,這幅作品也是根據這樣空間,去做懸吊跟設計。」

新銳藝術家吳芊頤:「這兩個顏色去層疊,這藍色也是透光的藍色,疊到第一個顏色的一半,當兩個顏色去層疊以後,就會出現一個中間色,你可以比較幾何圖形,比較銳利的線條去裁,我會從紅色把顏色拿起來,可以用這樣的方法去拼貼出,任何你想組構的形狀,譬如說綠色要搭配銀色,就像畫畫一樣裁出枝條的形狀。」

直接去拼湊在畫面上,變成沒有打草稿。

新銳藝術家吳芊頤:「卡點西德會有不同顏色,透過光影效果,就可以呈現不同的顏色,我甚至可以轉動它,可以換置它的圖形。」

彎角聚落有家《蘭軒手作》,手工皮革是它的專長。

記者vs.店家老闆陳威誠:「我們結合台灣的客家布,跟皮革做結合,聽說是您太太做的對對對,也可以結合編織做成小杯墊。」

 
圖/TVBS

記者vs.店家老闆陳威誠:「我感覺好像沒看到花的顏色,但我看到陶片是不是,這是你燒的陶。」

新銳藝術家賴怡婷:「對,其實隱隱約約看到一些花的壓紋鎮,是蘭花,下面就是陶板,上面這層比較有趣它是版畫,這上面的影像是我在,彰化田尾那邊拍攝的一些花,田尾對對那邊是種這花卉,所以它就是花一圈一圈是菊花。」

咖啡店創辦人蔡彧震:「就是用這支桿子來帶動彈簧彈簧帶動活塞,然後加壓來萃取,製作原理不同口感會不一樣,對不一樣,就是會帶甜感口感比較滑順。」

咖啡館老闆阿震跟長輩種過田待過工廠,做過商業攝影,熱情很快就被工作消耗掉。

咖啡店創辦人蔡彧震:「很多人說開咖啡店可以當做嗜好,可是要以此維生很困難,是真的嗎,是真的,要利用咖啡來賺錢的時候,就不會賺錢了,可是我現在是把它當興趣來維持,一樣有興趣的人就會一直聚集過來,會幫助我成長。」
 

在老屋頂樓孤獨著。

圖/TVBS

藝術家王振瑋:「塑膠變種的一種異物,所以它是不好的東西就對了,其實我這件是講,我們的環境都已經被塑膠物質,所感染所侵害。」

2023跑攤季發起人胡魏茹:「『跑攤』是台語的『走攤』,用年輕人的話,就是我們記憶中的『串門子』,常民美學你要怎樣,讓一般民眾去觀賞它,所謂的裝置藝術,它並不是那麼的高高在上。」

這裡連咖啡店裡也有藝術品,圖像的或裝置藝術。

《2023跑攤季》也有小型戶外創作陳肇彤的《陽光、空氣、水》,小葡萄在空中等候著風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藝文潮#彎角聚落#彰化跑攤季#咖啡#店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7

0.1960

0.3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