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傻眼!女「硬拔」電動車充電槍 律師:恐竊電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3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3 19:59

電動車停在充電站充電,大家也得發揮公德心,有民眾po出一段影片,畫面中一名女子,試圖硬拔別人的充電槍,接著還用手拍打車子,甚至疑似比中指,專家表示,一般來說,除非車主啟動車子,才能拔起充電槍,就算真的用蠻力硬拔成功,內建也會跟著損壞,律師則表示,這種行為有可能屬於竊電,恐怕觸犯刑法竊盜罪。

圖/TVBS

 
黑衣女子走到特斯拉充電口旁,先是看了看設備,接著竟然伸手試圖想要把充電槍拔了,只見她上下搖動後沒成功還是不放棄,走向前座想看車內有沒有人,但這還沒完她竟然又走回充電口前,先是拍了車尾一下,要走之前,接著對著車疑似比中指,嘴裡還唸唸有詞,本以為神不知鬼不覺,但這一連串動作,全都被錄了下來,被車主po網寫下可以有水準一點嗎?因為這樣硬拔,真的有可能毀損充電內建。

台灣電動車發展促進協會顧問陳禹伯:「如果車主不在車子旁邊,車子是上鎖的狀態,這是拔不掉,硬拔的話,裡面的卡扣會斷掉,維修費用大概要兩萬塊左右。」

而如果是在公用停車場,加裝轉接頭充電,就算車子上鎖也能拔除,但即便如此只要車子正在充電,他人無故拔除恐怕已觸法。

 
圖/TVBS

律師江皇樺:「這樣等於是竊取,前一個車主原本要充的電,你一樣會構成刑法320條的竊盜罪,(硬拔)造成零組件因此而損壞的話,很有可能會構成刑法第354條的毀損。」

公德心還是要有,只是同樣是充電,在大陸湖南卻有電動車充電到一半,突然發出巨響冒出火光,接著火勢擴散半小時才撲滅,起火原因不明,難道跟高溫有關嗎?

汽車達人Money哥:「目前還沒有發生說40度(充電),會有一些起火燃燒的問題,車子可以停在室內的話會比較好一些,太熱也會進行風扇的降溫,相對的去開車電耗損的也會比較多。」

圖/TVBS

根據車輛研究測試中心ARTC研究,鋰電池若在高溫45度,電池老化速度是氣溫25度時的4倍,還是盡量避免豔陽停車,甚至充電減少電池也有熱傷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動車#充電站#硬拔#損壞#竊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770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