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放生之名卻殺生 清水岩寺替「鵪鶉」超渡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3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3 14:24

農曆七月各寺廟舉辦普渡法會,彰化清水岩寺,附近日前有曾宗教團體,以放生之名棄置大批鵪鶉,造成「殺生」,清水岩寺替枉死鵪鶉立牌位,準備飼料當祭品超渡。

圖/TVBS

 
這個靈位在普渡法會裡最特別,是日前被宗教團體放生死亡的鵪鶉,他們以放生之名被棄置在彰化清水岩附近山區,通通無法存活。佛寺替他們立了牌位普渡,連祭品也特別準備飼料。

清水岩寺總幹事陳慶福:「因為都死亡了都沒有辦法存活,放生是說我們來這爬山,看到有人抓到這邊的鳥,拜託他們放掉,你補貼他一些錢,這才是放生,你在別的地方買來的鳥,都沒辦法適應啦。」

清水岩寺表示,他們清理了一個星期,山間溝中都有死亡鵪鶉,慘不忍睹,以放生之名,卻害慘了這些鵪鶉,實在並非放生,是殺生。

 
圖/TVBS

他們每年農曆七月舉辦普渡法會,除了往生者家人,報名普渡之外,還有民眾殺了螞蟻,也替螞蟻立牌位普渡。

還有不少民眾替寵物超渡,所以牌位上可以看到貓咪小花,貓咪露露等等,毛小孩的名字,估計占了一兩成。

清水岩寺總幹事陳慶福:「養這個寵物跟牠們有感情,所以都會幫牠們超渡這樣,(大概佔了多少)一兩千個。」

圖/TVBS

普渡法會從農曆七月九號道13日,連續五天會由法師誦經。一個牌位600元,動物靈約有2千,亡者約8千人,這場普渡進帳600萬。佛寺表示,之前每年大約有7-8千人報名,今年破萬,他們認為和新冠肺炎疫情相關,另外也有新住民報名,祈求亡者安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農曆#普渡#彰化#清水岩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1393

0.2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