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了省房租! 花1千租「次頂樓」陽台搭帳棚當租屋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2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14:30

有網友在網路上分享,自己在台中的租屋經驗,他說自己為了省錢,花1千塊跟房東租了次頂樓的陽台,直接在陽台搭帳篷當租屋,也讓不少人直呼不可思議,在網路上引發討論。

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

 
不到5坪大的小陽台,搭了一個小帳篷裡頭鋪上棉被跟枕頭熱了電風扇就朝著裡頭吹,這可不是在家體驗露營,而是有網友說自己為了省房租,在台中花一千元租陽台把帳篷當租屋。

其他民眾(非當事):「不太方便吧什麼廁所或是,而且空間也比較小,除非說生活真的很過不去的話,才有可能接受這種方法吧,我覺得這是搞笑的吧,這應該不是真的吧。」

不少人都覺得不可思議,同時也質疑文章的真實性因為這名男網友,搭的帳篷是戶外用品店最便宜的「遮陽帳」。

 
記者:「但是如果是這種遮陽帳的話,勉強睡一個比較嬌小的人。」

不只空間小而已,還沒有防風遮陽效果,台中房仲業者從業多年也從沒看過這類物件。

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

房仲業者沈政興:「這次聽到搭帳篷的部分也是頭一遭,那我是覺得滿特別的,那我們要注意它可能在建築上,它沒有門牌基本上是一個違法建物,然後第二個它的逃生跟安全措施可能都沒有很好。」

網友租「次頂樓」的陽台,雖然不是頂樓太陽直曬有屋簷遮擋,但還是睡在屋外空間安全性恐怕會有疑慮。

房仲業者沈政興:「在台中一個套房大概6千至1萬4千都有,看你住的等級配備跟新舊程度。」

其他民眾(非當事):「(我是)有一間房子在出租啦,盡量以年輕人的收入水平去做租金的衡量,我是想說現在年輕人也過得滿辛苦的。」

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

 
在房價租屋物價什麼都漲的時代,也有佛心房東體恤房客,合理價錢出租套房,除非實在拮据困苦,大多數人為了生活品質,不至於每個月省幾千塊真的租陽台睡帳篷,但網友分享自身經歷,也意外在網上引發討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次頂樓#房租#帳棚#租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5

0.0752

0.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