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馬隆颱風/「海警25hrs」快閃 西馬隆分離減弱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蕭鴻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18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西馬隆颱風快閃遠離台灣,海上警報發布短短25個小時,堪稱近3年來作風最乾脆的颱風,氣象局在傍晚修正豪雨特報的內容,將恆春、台東的「大豪雨」降為「豪雨」,關鍵在於,它被不同的風場扯開,高低層分離甩雨威力大減,正當西馬隆跑向大陸的同時,南海又有熱低壓成形,氣象局研判,它有機會增強為今年第9號颱風「奇比」,但影響台灣的機率有限。

墾丁攤販:「風還好、比我們落山風還小。」

「西馬隆」作風乾脆,墾丁攤販做生意,老神在在,颱風快閃,沒有出現前一天,CNN預報的大雨加淹水。CNN氣象主播(2013.7.17):「它依舊是個很活躍的系統,會給台灣帶來大雨,甚至引發淹水災情。」

傍晚4點,豪雨特報更正,描述雨量降一級,恆春、台東改成大雨到豪雨,氣象局上午提醒,恆春、台東要小心大豪雨,單日雨量破200毫米,觀察了8個小時,外圍環流雲系散開,蘭嶼、綠島的雨量都沒有破百,台東海端69毫米,暴風圈也沒有颳到澎湖陸地,澎湖海邊出現大浪,墾丁吹6級風,高雄西子灣拉封鎖線,破壞力比蘇力弱很多,關鍵就在西馬隆的結構,被不一致的風場扯開,高低層分離,低層3公里左右的雲系跑去大陸,高層飄往台灣南端。

海上警報短發25個小時解除,比起2010年莫蘭蒂的海警,有25.5小時,去年杜蘇芮海警,維持27小時,西馬隆名列台灣近3年來,警報時間最短的輕颱,謹守本分,不釀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豪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496

0.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