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鬼門開!台南「12處詭地方」超陰 觀光勝地也上榜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6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6 17:38
台南漁光島被列為「12大詭地方」。(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台南漁光島被列為「12大詭地方」。(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鬼門開啟!隨著農曆七月一到,各種禁忌、傳說成為人們熱議話題,凡事也都格外小心翼翼,就怕一不小心為自己招來厄運,身為台灣古都的台南,更是流傳著不少都市傳說,有粉專羅列出台南「12處」詭地方,逛街聖地「新天地」也榜上有名。

「台南市 Tainan Style」臉書粉專列出「台南12大詭地方」。(圖/翻攝自台南式 Tainan Style臉書)

 
一年一度的鬼月到來,各式各樣民俗禁忌、傳說讓民眾忌憚,「台南市 Tainan Style」臉書粉專列出「台南12大詭地方」,包括華南地下道、四草大橋、觀夕平台、忠孝運動公園、國民路、黃金海岸、漁光島、杏林醫院、成大力行校區、台南公園、南山公墓、新光三越新天地。

其中,位於台南市南區的「華南地下道」堪稱台南最陰地下道,因為旁邊就是南山公墓及殯儀館,經常傳出靈異事件;「台南漁光島」前身是台南海濱秋茂園,曾被人形容是「荒誕怪奇的失樂園」,附近多是防風林,有傳說曾在那裡的晚上看見兩側的紅樹林伸出鬼手想抓路過的人,有網友驚恐表示「漁光島晚上是真的別去,即使不是農曆七月」。

更多新聞:孔蘭薰急性腎衰竭!至親騙光積蓄「3疾纏身」 劉曉憶悲曝母病況

 
台南「新光三越新天地」前身為台南監獄,有不少傳說。(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鬼月禁忌多!「出遊、住宿8件事別做」 帶1物防好兄弟靠近

至於逛街聖地「新光三越新天地」,前身為台南監獄,同一條路上還有杏林醫院、南山公墓,加上拆除的廢棄百貨,讓這裡有許多繪聲繪影的鬼故事,更添一分靈異色彩,讓人毛骨悚然。

不過也有其他網友表示「秉持著尊敬,不害人,大家也就相安無事」、「不做虧心事不用怕,人才是可怕」、「平常心就好,人比鬼可怕多了」、「心裡有詭、處處有詭」、「有些還真沒聽過,但我覺得沒錢比較可怕」、「莫名的紅單最可怕」、「經濟不好,存不到錢最恐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鬼月#鬼門開#農曆7月#台南詭地方#觀光勝地#華南地下道#新光三越新天地#都市傳說#鬼月禁忌#台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815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