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佛心買主!賣土地保校 唯一條件是?

記者 顏聖芬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5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5 16:06

公東高工一間工業職業學校,以木工國手聞名,創校62年,培育出許多金牌國手,但近期卻受到少子化衝擊,再加上木工材料費成本逐年上漲,財務惡化,影響校務營運,被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學校」,並要求2年限期改善,校方決定賣地保校,有一名善心人士,在今年6月主動聯繫校方,願意以市價買地,無償提供校方使用,他的身分曝光了。

圖/TVBS

 
背著包包走進校園,校門口佇立著3個國旗,這裡是一所天主教學校,而隱身在校園內的教堂,更是得到世界遺產基金會,網路票選的冠軍,但近期卻傳出,即將面臨消失的消息。

公東高工在台東縣台東市中興路上,是一間工業職業學校,以木工國手聞名創校62年,培育出許多金牌國手,但受到少子化衝擊,近4年新生入學數銳減少了800人,再加上木工材料費成本逐年上漲,財務惡化恐怕會影響校務營運,被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學校」,並要求2年限期改善,否則只能面臨退場的慘況。

為了改善狀況,校方董事會決議通過,要賣地保校,要售出376坪的舊宿舍土地來還債,每坪20萬元,估計可以入帳7500萬元,就能改善現況,剩餘的拿來做校務基金,目前已經開始進行,土地分割及鑑價。

 
圖/TVBS

消息一出竟然有一位善心人士,在今年6月主動聯繫校方,願意以市價買地,還無償提供校方使用,更提出每年挹注300萬辦學計畫,預計8月底完成售地前置作業。

所有人紛紛都好奇,這名賣家身分,願意做這項善舉,而他就是,1名退休半導體公司,英特爾前副總裁王文漢,因為朋友聘請裝潢木工師,剛好是公東高工的校友,因此決定幫助學校度過危機,以台灣造與公司名義購買土地。而校方表示現階段都還在談,一確定就會對外公布。

圖/TVBS

受到少子化衝擊,近幾年很多私立學校,確實都有合併或關校的狀況,像台灣科技大學跟華夏科大併校,成為公私合併的首例,漸漸發現,很多人的母校都不在了,真的不勝唏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東高工#大學#私立學校#合併#職業學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853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