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考上醫學系不快樂?她嘆家境不如同學 網安慰:畢業就有錢

實習編輯 劉庭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6 05:00
原PO表示,自己經濟狀況不如醫學系同學。(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表示,自己經濟狀況不如醫學系同學。(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暑假過了一個月,有許多學生正滿心期待開始嶄新的大學生活。然而有一位剛錄取醫學系的學生發文,進大學的新生群組後,看見同學的自介以及豐富經歷,讓自己「無法停止比較」,因家境差異感到自卑。文章曝光後,許多網友在留言處鼓勵原PO,並分享自身經歷。

有位學生分享,許多醫學系同學都有精彩的經歷。(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兼職外送!她巧遇男友「下秒急轉身」 聽手機響淚崩:沒認錯人

該名學生以「窮人讀醫學系」為題發文,表示自己今年幸運考上醫學系,收到錄取通知書後開心了整整一天,但是過一個月的暑假後,逐漸發現自己變得不快樂。原PO解釋,最近進了系上的新生群組,未來的同學們紛紛介紹自己豐富的才藝,也在IG上發各地旅行的紀錄,因此讓原PO「產生了一股自卑感」。
 
這位學生也提到,儘管從小到大的生活衣食無虞,但當看見同學如此精彩的經歷後,不禁在意起自己「光買一台平板、報名一次多益都要煩惱許久」的家境。原PO也表示,「我知道這是無法改變的事實,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有顆大石頭壓在胸口,讓我無法放寬心去看待這件事」,希望自己未來再看見這篇文章時,能夠不在意和他人的經濟差距。

 
原PO因同學的家境,產生自卑感。(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全聯打折藏漏洞?女友結帳「現賺92元」 他驚喊:商人太恐怖

許多網友看見這篇文後,點出性格比金錢更為重要,「妳的家庭讓妳有個健全的人格才是最重要的,很多有錢人卻性格扭曲,妳以後會慢慢體會的~」、「相信你一定可以交到好朋友,也發現其實他人並不會因為你家中的環境而看輕你」。也有人認為就讀醫學系的原PO不必擔心,表示「畢業你就有錢了」。
 
此外,有過來人分享自身經歷,「轉念想想,我們跟他們的起點不一樣但卻能唸到同一個科系,也很令父母驕傲吧!」、「我入學後才慢慢發現班上父母是醫師或極高社經的同學,普遍過得不快樂(為了接診所被逼重考多次、父母親要求過高等等)」,並鼓勵原PO慢慢調適腳步,將會找到自己的定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學系#大學#家境#才藝#旅遊#自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988

0.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