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國者飛彈九鵬基地試射 第1枚近距離異常自爆

記者 葉奉達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5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5 15:32

國防部與中科院一早6點多,在九鵬基地進行愛國者飛彈試射,第1枚不明原因異常自爆,引起軍事迷關注,空軍司令部表示,確實原因有待進一步查驗。軍事專家則表示,試射的屬於舊型愛國者二型飛彈,超過20年以上的時間了,發射後自爆的可能性本來就相對提高。

圖/TaiwanADIZ粉絲專頁提供

 
上午6點多,中科院在屏東九鵬基地進行「愛國者飛彈」試射!

軍事迷:「怎麼會爆炸?」

第一枚升空後,竟然近距離爆炸,第二枚隨即試射,則是順利升空!

 
空軍參謀長曹進平:「飛彈試射的時候,某種彈發生異常引爆的現象,進一步的原因,確實的原因跟後續的情況我們會再做進一步的查證。」

愛國者飛彈,是中程地對空飛彈系統,美國雷神公司製造,是美軍的代表性防禦武器之一,在波灣戰爭中,成功攔截伊拉克發射的飛毛腿飛彈,備受曯目,為何會突然自爆呢?

圖/TaiwanADIZ粉絲專頁提供

TaiwanADIZ粉絲專頁版主許耿睿:「蠻正常的,我們可以看到在俄烏戰爭上,新型的飛彈也都會發生這種事情。」

軍事專家施孝瑋:「在九鵬試射的屬於舊型愛國者二型飛彈,這些飛彈是有20年以上的時間了,發射後自爆,可能會是幾個原因,第一個就是飛彈本身藥柱問題,因為飛彈藥柱買這麼久,所以發生問題的狀況可能一定是有的,再來的話,可能飛彈跟地面之間的資料鏈傳輸的問題,當然第三個也還有可能受到一些干擾,這可能性都在。」

圖/TaiwanADIZ粉絲專頁提供

空軍司令部強調,實彈射擊的目的,就是進行戰訓成果與武器性能的驗證,不論彈藥射擊好或壞,操作人員的表現正常或異常,都會詳細紀錄分析,作為後續戰備的依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愛國者飛彈#試射#異常#自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8

0.3018

0.4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