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有電鍋也行!專家授「微波爐煮飯法」 圖解步驟大公開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4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4 15:34
國人愛吃白飯,不過有些人家中沒有鍋具可煮飯。(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國人愛吃白飯,不過有些人家中沒有鍋具可煮飯。(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學生、租屋族看過來!一個人在外也能享受現煮白米飯,農糧署傳授「沒有電鍋也OK的微波爐煮飯法」,只要簡單幾步驟,方便在外自住,沒有電鍋等器具可煮飯的民眾,也能吃上熱騰騰的白米飯。

農糧署發文。(圖/翻攝自鮮享農YA - 農糧署臉書)

 
農糧署在臉書發文分享,首先準備一個可微波的玻璃保鮮盒,盛裝適量白米(1人份約半杯米),在流水下用手輕輕且迅速攪動;之後倒掉洗米水、重新裝水,重複2至3次後,再加入米杯數+0.5杯的溫水浸泡約30分鐘,半杯米則搭配1杯水,以此類推。

更多新聞:住宿會避開農曆7月?全場曝誠實回答笑:「這些」更恐怖

圖解微波爐煮飯法。(圖/翻攝自鮮享農YA - 農糧署臉書)

浸泡完成後,即可加入些許橄欖油,蓋上濕布放入一般家用700w微波爐,轉高火微波約7分鐘,叮聲後再用餘溫燜約3分鐘,讓米飯更加熟透,便能取出以叉子或湯匙拌一拌後食用囉!
 

更多新聞:月薪7萬「願意放棄生活」?上班族見這點開轟:垃圾工作

農糧署補充,浸泡時可視個人喜好,加入雞湯、蔬菜湯或鹽、奶油及香料,為米飯增添香氣與風味,微波時也要記得留空隙讓蒸氣排出。方法曝光後,網友們也在留言區興奮直呼,「學到了!改天來試試」、「這方法讚」、「哇!沒想到還可以微波煮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煮飯#白飯#微波爐#電鍋#租屋#學生#農糧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757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