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炸雞翅「剝開紅的」餐廳稱有熟 民眾:誰敢吃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李建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4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4 15:23

有民眾日前上餐廳吃飯,炸雞翅一上桌剝開來,卻發現裡頭帶有血色,呈現偏鮮豔的粉紅色,當下向業者反應,但店員說有熟,表示這是肌紅蛋白,雖然民眾接受解釋,但反問這誰敢吃,詢問其他雞肉熟食攤商,老闆也認為看起來沒熟的可能性較高。

圖/爆廢1公社

 
炸雞翅上桌但一剝開,雞肉呈現鮮豔粉紅色肉跟骨頭的連接處也疑似無法一撕就分離民眾到餐廳吃飯,遇到這狀況跟員工反應,但服務人員說這有熟,只是肌紅蛋白問題民眾無奈說有解釋可以接受,但反問這看了誰敢吃。

其他民眾:「應該是覺得沒熟,因為覺得太紅了,我不敢吃我都吃全熟的。」

其他民眾看照片也覺得炸雞翅可能沒熟,實際詢問當事人他不願意透露餐廳名稱和位置,說只是分享讓大家看看笑笑就好,不過炸雞翅有沒有熟其他賣雞肉的業者這樣說。

 
其他雞肉熟食攤商陳先生非事件相關人:「(看起來)比較像沒熟,我覺得(肌紅蛋白)這是,每個商家的一個說法,沒熟我覺得可能性比較大一點。」

圖/爆廢1公社

其他業者說肉類熟了會骨肉分離,也有可能是餐廳雞翅沒完全退冰就下去炸,裡外溫差大外面熟了裡面還有點生。

其他雞肉熟食攤商陳先生非事件相關人:「如果有熟的話,它去起來會像這樣子,它會直接分開不會像它那麼紅。」

所謂肌紅蛋白是指位於肌肉組織,骨頭、血管附近含有大量肌紅蛋白,不容易因高溫而變色。

營養師夏子雯:「雞肉比較容易受到沙門氏菌的感染,或者是曲狀桿菌它可能存在雞的一個腸胃道裡面,但如果真的感染到就容易造成細菌性的一個腸胃炎,就可能有一些發燒胃絞痛腹瀉噁心嘔吐的一個狀況出現,所以建議雞肉一定要吃到全熟是比較安心的。」

圖/爆廢1公社

如果吃炸雞在骨頭旁邊肉紅紅的,也可能是骨髓滲出物一般來說烹調雞肉溫度超過72度基本上會呈現灰褐或灰白色,能作為判斷熟度的簡單標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炸雞翅#炸雞#血色#肌紅蛋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800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