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退燒加疫情!日現「珍奶倒閉潮」 台商慘賠千萬

記者 周祐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2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2 19:25

台灣珍奶曾在日本掀起熱潮,東京一度有超過300家專賣店,不過,日本媒體卻發現出現「珍奶倒閉潮」,認為因為疫情不能邊走邊吃,導致銷量受影響,再加上當地業者觀察,珍奶熱度也逐漸消退,有台灣人到當地開店,兩家光在疫情一年賠了八千萬日幣,約1800萬台幣,因此把店收了,轉而在當地開台灣小吃店。

圖/TVBS

 
雞排炸到金黃酥脆,另一頭忙著將控肉酸菜花生粉加入割包內,台灣常見的小吃,通通出現在東京新宿。

從鹹食的滷肉飯鹽酥雞,到甜點豆花愛玉冰,老闆本身是台灣人,其實最初是到這代理跟加盟,台灣兩家珍珠奶茶品牌,沒想到就碰上疫情。

東京開設台灣小吃業者黃璽安:「雖然是疫情,但日本人他們房租沒有減,一年的時候,我們(2家珍奶)賠下來,大概有快要8千萬日幣。」

 
把兩家珍奶店都收起來,帶著團隊轉而做更多樣化的台灣美食,會有這個轉機除了因為疫情,需要邊走邊喝的手搖飲,帶著口罩穿脫不方便,銷量跟著受衝擊,還有另一個因素,就是觀察到曾在日本爆紅的珍奶,風潮開始走下坡。

圖/TVBS

記者周祐萱:「像是我們來到新宿,還是可以買到台灣品牌的珍珠奶茶,而且不只一間店,但是縱觀在日本珍珠奶茶門市,卻發現到似乎出現了倒閉潮。」

在日本正夯時,光是東京就有超過300家專賣店,但這樣景象不在,更被日本媒體稱為「珍奶倒店潮」,只能說漸漸退燒,但並非完全消失還是有一定愛好者,當地留下來的業者,得夠創新想辦法吸客。

豆花合作商執行長小峯祐一郎:「疫情以後,不能在邊走邊喝珍奶,現在日本年輕女生,幾乎都不喝珍奶了。」

圖/TVBS

珍奶潮不如以往,反倒鹹甜豆漿豆花類,悄悄在當地火紅起來,台灣延吉街業者把這些美食,原汁原味搬到日本,疫情後發現豆製品更加受到喜愛。

日本人本來就認為豆腐是健康的食物,所以現在取代珍奶,豆奶或豆花類的飲料,現在很有人氣。

 
以往認為豆漿該是甜的,確實鹹豆漿的概念,也帶給日本人新的體驗嚐鮮,即便珍珠奶茶的熱潮漸漸降溫,但更多的台灣味繼續在東京飄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租#疫情#美食#飲料#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761

0.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