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0萬不夠用?他好奇「第一桶金新標準」嘆:買車結婚就沒了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0 21: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0 21:36
網友表示,以前看似很多的100萬元,如今已變得不一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表示,以前看似很多的100萬元,如今已變得不一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因疫情肆虐近3年,物價、房價持續飆漲,讓不少想要買房和結婚的年輕族群苦不堪言,不斷抱怨即使努力上班、省吃儉用甚至減少娛樂,薪資仍入不敷出,更不用說存到人生中的第一桶金。對此,有網友表示,許多人過往的第一桶金好像都是設定100萬元,如今時過境遷,他也好奇第一桶金的最新標準,引起其他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台北暴雨淹水!議員列4關鍵 開轟蔣萬安:民眾災損跟誰求償?

 

網友好奇現在第一桶金的標準。(圖/翻攝自PTT)

「現在第一桶金標準是多少?」一名網友今(10)日在PTT挑起話題,談及小時候曾聽聞,大部分人的第一桶金金額一般是100萬元;不過隨著多年過去、周遭環境變化,加上通貨膨脹問題,從前嚮往的100萬元似乎也變得沒有很多,基本上用來買車或結婚就沒了。

更多新聞:文組畢業0經驗!妹子曝工作福利「起薪5萬包吃住」 網急搖頭

 
有網友認為,100萬只能結婚、買車擇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貼文一出,掀起不少網友共鳴,紛紛留言針對第一桶金發表看法,「少說500萬吧」、「湊滿10張台積電算一桶」、「大安、信義一間45坪實坪房」、「2000萬吧!能脫離房貸地獄」。不過,也有部分網友無奈抱怨,「薪水沒變第一桶金怎麼變」、「買車、結婚,100萬只能2選1好嗎?不要說得好像可以做兩件事一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第一桶金#標準#100萬元#買房#結婚#大安區#信義區#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857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