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呼叫「PAN-PAN」! 虎航班機「副機師無意識」

記者 林莉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0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0 15:19

外籍航空機師詹姆士在個人頻道上爆料,台灣虎航8月7日從日本函館飛回台灣桃機的IT237航班中,副機師在落地之後失去意識被扛出飛機,對此虎航表示,副機師是在落地滑行離開主跑道之後才出現身體不適,而且隨後便恢復意識,是自行下機走上救護車就醫,不過根據規定,組員在飛航階段失能,運安會已經立案調查。

圖/TVBS

 
機師詹姆士:「這架台灣虎航的飛機,一落地脫離跑道,應該是副駕駛座(操作)無線電嘛,對不對結果機長做了無線電(操作)。」

外籍航空機師詹姆士在個人頻道上,爆出台灣虎航日前落地時就脫離跑道,8/7虎航IT237航班一架空中巴士A320飛機,台灣時間11點23分從日本函館飛回桃園機場,下午2點39分落地,但副機長在2點40分失去意識,到了45分由機長通報pan-pan發出機上有緊急情況。

朝陽科大飛航系主任盧衍良:「這個情況,並不會立即性的對機上人員或者飛機本身產生危害的話,這個時候駕駛員就會,呼出『pan-pan』的呼號。」

 
圖/TVBS

機師詹姆士也提到這個航班,機組員是早上6點20從桃園出發,再從北海道載客返台,加上準備時間等於值勤時間12小時,這個班很硬,還爆料副駕駛當時是被扛出飛機,質疑是過勞。

對此台灣虎航強調班機在落地滑行離開主跑道之後,副機師出現身體不適,機長立即通知塔台請求醫療支援,之後副機師恢復意識,是自行下機走上救護車到醫院,公司也已經主動向主管機關提報,虎航也駁斥並沒有超工時問題,值勤時間都符合規定。

這名副駕駛沒有被扛出來,因為他是短暫的身體不舒服,而且並不是飛機要落地,或是剛落地的狀態,機上乘客加機組員174人都平安。

運安會執行長林沛達:「雖然這件事情,航機是沒有任何的問題,但是我們依照運輸事故調查法,還有我們運安會的,運輸事故的調查作業處理規則。」

圖/TVBS

運安會也說調查會著重在駕駛員體檢,依據重大飛安事故調查組員在飛航階段失能就必須介入,目前已經立案之後,會再進行資料蒐集,確保機組員及乘客飛行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虎航#PAN-PAN#詹姆士#身體不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2

0.0737

0.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