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家淹水了!雨襲恆春半島 獅子鄉楓林村滾滾泥流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葉奉達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8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8 19:23

屏東獅子鄉上午下起大雨,楓林村頓時水溝滿溢,滾滾泥流直往住戶家裡沖,造成好幾戶人家淹水了;獅子鄉及楓港1小時累積雨量在60毫米上下,台26線楓港路段也一度積水達半個輪胎高;另外,阿朗壹古道的聯外道路也出現3處崩塌!

圖/TVBS

 
大雨中,泥流滾滾,在馬路上竄流,水勢湍急,可把村長急壞了!

居民vs.村長:「村長!辛苦了!小心喔!」

村莊道路上,泥巴水滿溢,這水還沖進住戶家中,居民緊急把家具墊高,屋內一片狼藉!

 
居民:「村長,我家進水了,都是水,淹水!」

圖/TVBS

屏東獅子鄉楓林村,上午10點半下起大雨,頓時村裡陷入泥流,水淹15公分高,還好大雨來得快去得急,半小時後就逐漸消退!

楓林村長宋銘德:「整個一半的社區,水都流得馬路這樣子黃水都流下去了!有幾戶有淹到?5戶。」

獅子及楓港上午1小時內下了60毫米上下的雨量,台26線楓港路段也出現路面積水,道路邊坡黃澄澄的泥流不斷湧出,水深一度達到半個輪胎高,車輛經過,水花四濺,駕駛只能小心翼翼通行!

連日豪雨,阿朗壹古道的聯外道路,也出現崩塌,山壁上的土石,甚至是樹枝,全被沖刷下來,布滿整個路面,大崩塌總共有3處,包含水泥路北段、中間的避車道,還有工程尾端。

圖/TVBS

屏東環盟理事張怡律師:「那邊其實只能做很小的小路啦,是當初牡丹鄉公所沒有做生態檢核,他也沒有做水土保持計畫,硬要把路開得很大條。導致現在下雨之後沒有植被保護就不斷崩塌。」

 
環盟怒控,聯外道路6月以來,遇到下雨就崩塌,他們質疑,全是工程過度開發惹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下雨#屏東#恆春半島#獅子鄉#淹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752

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