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孩福利! 國科會祭「隨到隨審、擇優補助」

記者 李作珩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4 2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5 00:57

中央呼籲各部會建立友善育兒環境,國科會祭出隨到隨審、追加助理等措施,但這樣會不會壓縮不生不婚族權益?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說這是誤會,主要是盼望能對抗少子化,學者專家則直言,友善育兒環境應該是國家整體計畫,不只公部門爸媽能享受。

圖/TVBS

 
雙薪家庭爸媽共同困擾,就是如何照顧孩子,又不影響職涯,國科會祭出友善育兒措施。

不論男女,從懷孕起到子女3足歲,只要拿出證明,未有計畫者,每年可隨到隨審1研究計畫擇優補助,意思是即便過了研究計畫申請繳交期限,也能延長,已有計畫執行中,則是提供經費,可追加1位計畫助理或博士後研究,只是同樣都是做研究,對於不生不婚的人是否有影響。

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這個是一個誤解我們請國科會來說明,我想政府各級單位都呼籲,所有同仁能夠一起對抗少子化。」

 
圖/TVBS

台大國發所副教授辛炳隆:「工作領域就是做研究,所以在這種情況底下,國科會如果要呼應政府政策,唯一能夠做的,職場上就是做這樣一個補助,基本上我們也不用把做研究想的太,它就是一個工作。」

其實這計畫從110年5月就有。

圖/TVBS

托育政策催生聯盟發言人黃喬鈴:「支持家庭兼顧工作跟兼顧育兒這件事情,應該是國家整體計畫,應該確保每一位做為家長的人,都可以享受到公共托育服務,都要有彈性育嬰假,可以兼顧工作跟育兒。」

友善育兒立意良善,但也得兼顧公平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懷孕#育兒#補助#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9

0.4021

0.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