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資短升遷快「遭酸靠嘴吃飯」!過來人挺:1能力更重要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3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3 17:42
網友年資較短但升遷較快,遭眼紅。(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網友年資較短但升遷較快,遭眼紅。(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職場生態複雜,人際關係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不過近日有上班族透露,自己在公司年紀較輕、學歷高但沒什麼能力,只是很會社交,所以升遷的快,卻遭前輩眼紅開酸,感到很不舒服,求問該怎麼辦。

前輩酸原PO靠嘴吃飯。(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舉例:「比你晚近幾年公司,年紀輕沒靠山、學歷高但沒什麼能力,嘴上功夫倒是不錯,很會到處串門子social。短短沒多久職位就比你還高,當然薪水也高出一截,這時你會眼紅嗎? 」

更多新聞:颱風假「要補班」? 老闆一句話上班族全怒了:凹好凹滿

原PO透露,因為自己被前輩說「靠嘴巴吃飯」,實在覺得很不舒服,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原PO發文。(圖/翻攝自PTT)

文章一出,一票鄉民們安慰,「社交能力也是能力阿,而且學歷高也是能力」、「社交能力很重要的,想往上升絕對不能輕視這項強勢優點」、「社交能力應比工作能力重要」、「適時的社交重要,至少不邊緣」、「有學歷又有社交能力,不升職那給誰升」、「靠嘴巴吃飯,是難能可貴的技能,好好珍惜」。

更多新聞:以前是奢侈品!50嵐近30年屹立不搖 老饕3關鍵讚爆

其他人也直言:「自卑的人就會眼紅」、「感覺是怕你上位了把他搞掉,但又不想鞠躬哈腰才眼紅吧」、「薪水是你老闆認為的你的價值,老屁股不高興請他去質疑老闆」、「這種嘴巴臭的人就不需理會了」、「給他說啊又沒差,領錢時你比他開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工作#前輩#社交#能力#升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750

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