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YTR教做「台灣滷肉飯」!網見1細節掀論戰:明明是爌肉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3 05:40
日本YTR教學製作台灣滷肉飯,意外在網路上掀起兩派論戰。(圖/翻攝自「中華一筋」YT)
日本YTR教學製作台灣滷肉飯,意外在網路上掀起兩派論戰。(圖/翻攝自「中華一筋」YT)

滷肉飯是台灣相當受歡迎的傳統小吃,但近日就有一名網友發現,有一名日本YouTuber在個人頻道上分享了滷肉飯的做法,沒想到卻因為對方使用了「大塊滷肉」而感到新奇。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兩派網友們激烈論戰,開始針對「滷肉飯」、「爌肉飯」的定義爭論著。

原PO在PTT八卦板以「為何日本人做的台灣滷肉飯,是切大塊滷肉?」為題發文,並分享了一部由日本YouTube教學製作台灣滷肉飯的影片。從影片中可以發現,這名YTR先是把紫洋蔥切成條狀、放至油鍋中炸,接著又拿噴槍炙燒三層肉豬皮,並在泡過水後將肥肉切成塊狀,最後又把香菇切成丁放一旁備用。

 
滷肉飯的肉塊大小,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所有配料準備好後,該名YTR先是把豬肉放入鍋內炒,接著先後放入香菇丁、紹興酒、雞湯、醬油、冰糖、老抽、油蔥、胡椒、八角、桂皮等調味料,並蓋上鍋蓋燉煮一陣。原PO對此坦言,過去曾看過許多如此料理方式的日式滷肉飯,但依然不解為何日本人做的台灣滷肉飯,竟然也是切大塊滷肉?

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們熱議,許多人就質疑YTR所做的滷肉飯,實際上應該要被稱為「爌肉飯」,「那不是滷肉飯」、「小塊一點,才能搭配米飯」、「不懂滷肉飯的精髓」。

有不少網友堅持,用絞肉配白飯並不算是滷肉飯,而是肉燥飯。(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另外,也有一派人認為,真正的滷肉飯就是應該要像YTR做的一樣,擁有大塊的豬肉,「我認為在日本人眼裡,魯肉飯、爌肉飯是同樣的東西」、「這才是滷肉飯,用絞肉做的叫肉燥飯」、「滷肉飯瘦肉帶點肥丁狀,爌肉才是大塊,我的認知是這樣」、「北部人魯肉飯在高雄要喊肉燥飯,不然你會吃到爌肉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滷肉飯#爌肉飯#豬肉塊#肉燥飯#PTT#日本人#日本YTR#台灣滷肉飯#中華一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879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