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哭了!工作遇車禍只賠掛號費 網認:請「這個假」就沒給付

作者 網路溫度計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3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3 15:24
有網友在工作期間遇到車禍,但公司只賠掛號費。(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網友在工作期間遇到車禍,但公司只賠掛號費。(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網友在工作期間遇上車禍,在家休養期間,收到公司發來的「職業傷病門診單」,並告知只用來免除掛號費,沒住院沒骨折所以公司團保不會實支實付,這才驚覺自己的醫療費用無法申請補助。在網上尋找相關資訊看不太懂,聽身邊朋友說團保都可以實支實付,看著各種費用讓網友差點哭出來,只好發文求助,想了解更多關於賠償給付的資訊。
 

休假養病卻被告知只賠掛號費 團保勞保都不保原PO快哭出來

 
網友發文詢問是否可以申請賠償。(圖/翻攝自ptt)

原PO日前在PTT發文求助,自己在颱風假前夕因外務關係,在下班前需要回公司一趟。結果路途上,為了閃避一輛計程車而打滑摔車,在好心路人的幫助下報警、送醫;多處大面積擦傷、挫傷,以及縫合兩公分傷口,公司知情后請原PO在家休養。

休養期間,公司給原PO一張「職業傷病門診單」,告知用來免除掛號費,而休養期間將會依據醫生診斷書,為原PO請不扣薪的公傷假。原PO進一步確認後才發現,由於沒有「沒有骨折或住院」,所以公司團保將「不會實支實付」,不會為原PO承擔醫療費用。

由於不太理解,原PO透過網路查詢相關資訊,也從朋友口中得知有團保可以實支實付,於是才發文想詢問,自己是否因為公司給公傷假,所以才沒有其他可以申請給付的部分?也想知道是否有其他可以申請的補助:「機車也都還沒送修,現在得知連基本的藥費都無法申請有點難過…」。
 

關鍵在於公司簽的保單內容。(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團保並非事事保 網友點出關鍵為何勞保給付不賠

對於原PO的狀況,有類似經歷的網友紛紛留言分享:「我當初也是車禍,但團保跟勞保都有賠,也就是醫藥費多少就付多少,記得沒有一定要住院或骨折」、「曾經申請過,團保勞保都有實支實付~但勞保那時候有些細項不賠」;不過有網友指出,團保給付與否,在於公司和保險公司簽約的保單內容,車禍送醫不一定會有得賠:「團保是要看貴公司和保險公司怎麼簽的 沒有就是沒有」、「團保要看公司買什麼保單,不是必要」、「看公司團保,本公司團保小至摔車擦挫傷,大至癌症、膽結石開刀都有給付」。

而勞保的部分,網友也點出關鍵,由於原PO的公司在公傷假下有正常支付原有薪資,所以不會有「勞保傷病給付」的相關補貼。

申請勞保傷病給付前多注意 這點不符合就無法保

為何有取得全額薪水,就無法申請「勞保傷病給付」呢?依據勞動保險條例的第三十三條法規說明,被保險人因遭遇普通傷害或普通疾病住院治療,不能工作而導致未能取得原有薪資,正在治療中者,從不能工作的第四天開始,可以獲得普通傷害補助費或普通疾病補助費。原PO雖符合不能工作之條件,但由於有正常取得原本薪資,所以不在給付範圍內。另外,根據勞工請假規則的第六條法規,勞工因職業災害而導致失能、傷害或疾病者,其治療或休養期間都應給予公假傷病,因此原PO公司給予不扣薪的公假傷病也屬於合法合理的行為。

本文由《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路溫度計

#車禍#勞保#賠償#掛號費#醫院#颱風#團保#醫藥費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大數據趨勢專家透過網路社群、新聞時事資料庫《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每月處理逾千億的中文資料、網路語意,分析關鍵數據,發表最具公信力與參考價值的每日調查報導和口碑聲量排名,提供企業品牌、政治、科技生活、娛樂等產業洞察。我們致力於將複雜的大數據資訊轉化為易懂的洞察,讓你輕鬆掌握社會脈動與市場趨勢。
author homepage
author fb
author youtube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1

0.0870

0.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