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同事有代溝!菜鳥急喊怎融入 過來人授「1職場細節」

實習編輯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2 05:48
一名女網友透露,自己和同事之間存在代溝。(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女網友透露,自己和同事之間存在代溝。(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日有一名女網友上網求助,自己與同事之間存在代溝,不僅插不上聊天話題,對方還時常把辦公室當成菜市場大聊,令她相當不能適應,因此好奇詢問,「新人應該怎麼和其他人相處?」貼文一出,立刻釣出許多過來人分享自身經驗。

更多新聞:手滑遭關東煮湯汁噴眼!她怪超商「夾子難用」 網酸:下次用手抓

 

原PO說明,同事聊天話題多為小孩和遊戲。(圖/翻攝自Dcard)

該名女網友於Dcard發文表示,「辦公室同事姊姊大概30幾歲,她們也都有生小孩了,反觀我只是一個大學剛畢業的新鮮人,因此早上進公司時,她們不是聊小孩就是聊遊戲,且只要有空閒時間都會把辦公室當菜市場」,同時原PO也進一步坦言,種種事件使她無法適應。

更多新聞:湯麵熱量排行「牛肉麵」霸榜! 營養師揭加「兩物」更營養 

 
對此,不少網友見狀則直言,「我都做好我自己的事,他們有cue到我我就回,沒要找我我就做自己的事」、「想增進關係就一起加入話題,如果你不敢開口的話,可以先在旁邊默默的聽,有問題發問」、「覺得就做好自己的工作為第一優先,不要當雷包」、「辦公室八卦真的多,有些事聽聽就好不要摻和進去,準時上下班,環境單純就好」。

有網友認為,可以當個安靜的職場同事,但一定要和其他人打招呼。(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上班族「被同事邊緣」崩潰 過來人反讚爆:超賺

不過也有人強調,「進入新職場先安靜觀察,和其他人碰面時一定要微笑點頭、打招呼,通常正常同事也會回應你,等彼此熟悉之後自然就會加減聊一兩句了」、「除了工作上必須的溝通以外,平常就當一隻角落的小蘑菇,裝作自己不存在也不要想插話」另外也有人提醒原PO,想要拉近彼此關係,看到同事一定要打招呼,「就算他不理你還是要打招呼,早午晚安、點個頭、謝謝、再見,不要想刻意讓自己進去,而是讓他們習慣你的存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代溝#辦公室#菜市場#八卦#打招呼#職場禮儀#Dcard#上班族#菜鳥#同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851

0.2244